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人流后能吃薏米粥吗

2016-11-25 15:46:51      

每一个女性在怀孕之后都希望能够让宝宝在肚子里面健康的成长发育,然而活中稍有不注意就会出现流产的现象,这样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的伤害,平时就需要通过饮食对身体进行滋补,其中薏米就是平时我们最常吃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能够对身体进行很好的调理,但是女性流产之后往往总是着急身体的康复,希望多吃一些营养的食物来对身体进行滋补,下面一起了解一下流产后能吃薏米粥吗。

1。薏米粥可以消水肿,健脾益胃,流产后可以喝。流产后应该加强饮食营养,补充优质蛋白,预防贫血,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2。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米可用作粮食吃,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汤均可。夏秋季和冬瓜煮汤,既可佐餐食用,又能清暑利湿。

3。由于薏米营养丰富,对于久病体虚、病后恢复期患者,老人、产妇、儿童都是比较好的药用食物,可经常服用。

4。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治病,作用都较为缓和,微寒而不伤胃,益脾而不滋腻。据报道,薏米治病的成份薏苡仁酯,不仅具有滋补作用,而且还是一种抗癌剂,能抑制艾氏腹水癌细胞,可用于胃癌及子宫颈癌。薏米的根中所含的薏米醇,除具有上述的薏苡仁酯的作用外,还有降压、利尿、解热和驱蛔虫的效果,适用于高血压、尿路结石、尿路感染、蛔虫病等。

5。薏米的叶,可煎水作茶饮,其味清香,饮之可以利尿。薏米的常用量为20-30克,病重者可加大剂量至60克。

上面就是对女性流产后能吃薏米粥吗的介绍,通过了解以后我们知道薏米属于凉性食物,所以说女性在怀孕流产之后尽量不要吃或者少吃,可以多吃一些补气养血的食物,比如红豆粥或者红枣桂圆汤等,另外女性在流产之后一定要注意多休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能吃花椒吗

随着现在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生活中很多人也开始实行了一胎计划,对许多工作族和上班族们来说,因为工作的忙碌,没有时间去照顾家庭和孩子,很多……详细>>

人流后能吃蛋糕吗

专家指出,是可以吃的,对蛋糕类食物是没有限制的,可以放心食用,但是最好不要摄入过高的脂肪,这点需要注意。女性在流产后身体比较虚弱,为了身……详细>>

人流后能吃羊肉吗

做完人流后机体抵抗力下降,更应注意个人卫生。由于子宫内膜留下创面,阴道分泌物增多,使之成为细菌感染、繁殖的温床。详细>>

人流后能吃西红柿吗

  西红柿维生素含量很高,吃了对身体有好处,不过西红柿是生品,吃多易伤胃,不要多吃。西红柿有非常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除了维生素C,还有西……详细>>

人流后能吃山楂吗

山楂中富含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它们可以生津止渴,还能直到散淤活血的作用。一些女性在生孩子的时候,消耗的体力很大,往往出现食欲不振、口干……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