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人流后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2016-11-25 15:51:31      

人流对女性的身体伤害很大,因此人流后女性要注意修养,水果富含各种人体所需的营养,那么,人流后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呢?

1、桂圆: 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体质虚弱的产妇适当吃些新鲜桂圆或干桂圆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2、红枣: 红枣中含维生素C最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和胃、益气、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产妇食用。

3、橘子: 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妇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另外,橘核、橘络有通乳作用。

4、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多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产妇摄入充足的铁质,乳汁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对身体有诸多好处,可补充多种不同营养成份,人流后就更应该多吃水果,以补充流产后缺失的营养,哪人流后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人流后吃什么水果对恢复最好?

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体质虚弱的产妇适当吃些新鲜桂圆或干桂圆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详细>>

人流后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体质虚弱的产妇适当吃些新鲜桂圆或干桂圆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详细>>

人流后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专家建议人流后在水果方面应多吃香蕉、橘子、山楂、红枣和桂圆等。下面让我来看看详细的讲解。详细>>

人流后吃什么蔬菜好

人流手术是终止妊娠的一种方式,很多女性朋友在意外怀孕之后会选择做人工流产,那么人流后吃什么好?人流后吃什么蔬菜好?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