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药物流产后多久干净

2016-11-25 16:04:32      

药流是常用来终止妊娠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之适合于45天以内的女性。药物流产唯一的缺点就是有可能会流不干净,那么药物流产后多久干净呢?一般只要流血在7-10天以内就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超过了就有可能没有干净。

由于附着在子宫内壁上的蜕膜还没有完全随胎囊排出,因此子宫的收缩受到影响,出血不会马上停止,尤其是流产后的头三天出血比较多,以后会逐渐减少,部分人7天内可以出血停止。

一般来讲药物流产后出血可在1~3周,出血平均时间在18天左右。虽然药物流产后出血要长一些,总的表现是出血一天比一天少。药物流产后出血时间要比人工流产的时间要长,但是如果说超过20天就要提高警惕,是否存在药物流产不全的情况了。

如果超过20天就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如果一旦确诊为没有流干净,就要及时进行清宫手术,手术后要注意下面几点:

1、药流刮宫后可能很快恢复排卵,应采取避孕措施,以免再次妊娠。

2、未见组织物排出者用药后观察2周,期间大、小便时应注意有无组织物排出。

3、流产后的最初2~3天,阴道流血量一般相当于月经量或略多于月经量,若阴道流血量很多或持续不净要及时就诊。

4、组织物排出后需在医院留察1小时。若阴道流血不多可以回家休息。

5、流产后2周内适当休息,吃富有营养食物,不做重体力劳动。

6、注意会阴清洁,阴道流血未净时禁盆浴及同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流产后流血几天干净

一般在怀孕40天左右就可以进行药流了,它是时间最好别超过49天,药流后几天干净,患者从服药到排出子宫腔内的胚囊约2~3天,此时阴道出血较……详细>>

药物流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流技术也在不断地发展。药物流产因为其简便、便宜、不用手术而备受女性朋友的青睐,但是药流对女性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女……详细>>

药物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药物流产后多久来月经?般药流后会出现持续出血10-20天左右,术后30-40天左右会有月经时间,有个别人会出现短暂的月经紊乱。若药流后不……详细>>

自然流产后多久干净

自然流产是指不是人为,而无意中的流产。根据发生的时间不同,又可以分为早期自然流产、中期流产和早产几种。那么自然流产后多久干净?流产以后如……详细>>

药物流产不干净怎么办?

药物流产后注意适当休息,工作量不能太大;避免着凉和感冒; 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便于身体尽快恢复正常;注意外阴部清洁,一个月内不能有性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