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多次刮宫易致宫颈糜烂 治宫颈糜烂禁辛辣食物

2016-11-28 09:38:36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糜烂是一种慢性的宫颈炎症,是一个困扰了很多女性的一个疾病。由于它的初期表现并不明显,所以有很多的女性都不是很在意,一旦查到已经就很是严重了,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宫颈糜烂的病,以便让女性朋友们能更好地预防此病。

女性得宫颈糜烂的原因是什么?

1、在还没有成年的时候、或者是性生活的伴侣频繁更换、发生性生活的次数太多,这些原因都有可能成为原因。

2、有的未婚前的性行为都比较的隐秘,这样就不能为性生活的发生提供好的环境,事后也不能及时的清理,就会使细菌侵入人体,形成隐患。

3、多次刮宫、宫颈扩张的手术,都会使宫颈受伤,到最后会造成此病。

4、很多的女性由于过度的清洁下体,使正常菌无法生长,不能达到抑制细菌的效果,还有可能使宫颈受到伤害,进而造成此病。

宫颈糜烂饮食注意要点

饮食要清淡可口,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等。

1、宫颈糜烂患者饮食适宜清淡,避免吃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2、宫颈糜烂患者忌食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宫颈糜烂患者的饮食应注意多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4、宫颈糜烂患者的饮食应注意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治疗宫颈糜烂食疗方法:

一:番茄2个,切片,打算2瓣,切末,拌合,时时食。适用于各类宫颈糜烂患者。

二:人参5克,在鸡煮熟时加入,略沸几下。或用党参30克,在煮鸡时同时放入,至鸡熟,喝汤食鸡。适用于各类宫颈糜烂。

三:羊肉,当归,生姜3克,用文火炖熟,饮汤食羊肉。适用于宫颈糜烂恶寒,舌淡,贫血。

四:乌贼鱼,任意制作,服食。适用于各类宫颈糜烂伴有赤白带下。

五:乌贼,茜草30克,水煮,饮汤食乌贼。适用于宫颈糜烂并伴有阴道流血。

六:瘦猪肉,金针菜,当归,同烧食。适用于宫颈糜烂体虚乏力,阴道时时出血。

七:鲍鱼,生山楂,煨至鲍鱼烂,饮汤食鱼。适用于宫颈糜烂并有阴道流血。

八:黄芪,当归,水煎取汁煮粥,常食。适用于宫颈糜烂体虚乏力。亦适用于宫颈糜烂各类物理治疗之后的体虚乏力。

九:黄瓜,香菜,大蒜半个,切小丁,拌合,时时食。适用于各类宫颈糜烂。

十:乌骨鸡1只,炖服,常食。适用于各类宫颈糜烂,特别是由阴道流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饮食注意 宫颈糜烂病因 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有哪些表现呢 宫颈糜烂禁食凝血食物

宫颈糜烂是其他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形式,当宫颈外口表皮的脱落被宫颈口另外一种上皮组织所代替后,由于遇到覆盖面的新生上皮菲薄,甚至可以看到下方……详细>>

多次人流引发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的主要类型介绍

宫颈是女性很重要的一种生殖器官,近些年来,宫颈疾病严重导致女性孕育出现障碍,其中宫颈糜烂就是很常见的一种了。它不仅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性生活……详细>>

多次人流可导致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究竟吃什么好

宫颈糜烂疾病的出现,让很多女性压力加大。因为此疾病非常的难治愈。宫颈糜烂在我国的发病率近几年明显增高,很多人都对宫颈糜烂这个疾病非常关注……详细>>

宫颈糜烂分几种? 宫颈炎和宫颈糜烂的区别

女性为什么会患上宫颈糜烂疾病呢?细菌是宫颈糜烂的诱因吗?现在,关于宫颈糜烂的病因,下面是妇科专家为我们做的详细介绍。详细>>

频繁流产是宫颈糜烂祸根 宫颈糜烂饮食上注意啥

简单地来说,宫颈糜烂是因为宫颈受到细菌的侵略,表面上的鳞状上皮慢慢掉落。此时宫颈管内的柱状上皮增生便趁机包围,使宫颈的外表看上去红彤彤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