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后月经量怎么变少了?

2016-11-28 09:24:36      

一般来说,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减少,甚或点滴即净,或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也少者,称为月经过少,又称经水涩少,一般认为经量少于30毫升,相当于西医月经不调中的月经稀少。那么,为什么人流后月经减少?

正常情况下,一次月经出血量约为60毫升左右,低于30毫升为过少,超过80毫升为过多。

而不少妇女在人工流产手术后月经明显减少,有的甚至闭经。这是为什么呢?——专家通过大量病例研究发现,造成人流后月经减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子宫颈内膜或子宫内膜在人流刮宫时受损,术后发生粘连。如宫颈管粘连,则经血难以排出,这些病人往往有每月一次的周期性腹痛。如子宫粘连,则因程度而有不同的表现,粘连范围大可致闭经,范围小可使月经减少。

2。人流刮宫过度或多次人流,致使子宫内膜多次受损,整个宫腔内膜缺损或呈白色疤痕,失去了周期性内膜剥脱形成的月经。

3。少数因为刮宫不彻底有胎盘等组织残留而致闭经或月经减少,经再次刮宫清除后可恢复正常月经。

4。有一些病人因为内分泌异常如卵巢早衰、下丘脑性闭经、高催乳血症或卵巢不排卵、黄体功能不足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月经量少影响怀孕吗?

许多女性人流后发现自己月经量少,于是非常担心,人流后月经量少会影响日后怀孕吗?专家指出,流产后子宫内膜有一定损伤,所以经量会减少。但卵巢……详细>>

人流后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尽管知道流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很大,女性进行人工流产的数量仍然越来越多,哪怕人流技术在不断发展,对子宫的伤害还是存在的。不少女性人流后会面……详细>>

人流后月经量少怎么办

人流是女性朋友在意外怀孕后的补救措施,在人流后有些女性朋友发现自己的月经量与以前相比有所减少,对此她们很担心,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会不会有……详细>>

人流后月经量变少了正常吗

人流手术不当会对宫腔内膜造成一定的损伤,就会导致月经量少和推迟。一般三月后就会恢复正常的月经量,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也会引起人流后月经量少……详细>>

人流后月经量少色淡怎么回事

人流手术对于女性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 人流术后女性朋友要注意观察自身的身体状况,以免发生一些不良的后遗症。那么,人流后月经量少色淡怎么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