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后腹痛怎么办

2016-11-28 13:50:41      

人流术后当天可能有轻微下腹不适、疼痛或少量阴道流血,一般在3-5天阴道流血渐渐停止,多不超过10-15天。如果腹痛严重或阴道流血量多或长时间出血不止,应及时就诊。而在人流多天还有腹痛的症状估计是术后感染造成的,应及时上医院检查并做抗菌消炎治疗。

人流后腹痛的原因

1、术后感染:手术感染多发生在术后的2周内,可以由手术操作直接所引起,也可以因为手术后患者不注意卫生,例如有性生活、游泳等原因引起。一般导致急性盆腔炎,出现剧烈的腹痛,持续时间长,并伴有发热恶寒,阴道出血或夹杂黄色的分泌物。

2、不全流产:无痛人流也有失败的时候,当然也是少数,主要是手术中未能将宫腔内的绒毛以及蜕膜组织全部的清除干净。术后子宫为了将剩余的胚胎组织排出宫外,而发生阵性收缩。此时患者腹痛阵发性发作,发作时疼痛难忍,并有阴道出血量增多等症状。

3、宫腔积血:多发生在术后几小时内,患者腹痛难忍,如刀割样,阴道内有少量血水流出妇科检查发现子宫增大明显,质软,有触痛。宫腔积血发生的人数也很少,子宫位置过度倾曲、宫颈口过紧的妇女容易发生。

4、子宫穿孔:这是人流手术中发生的一种很严重的并发症。穿孔时患者多有突然剧烈腹痛,少部分人也可以没有明显感觉。子宫穿孔引起的腹痛为持续性,阴道有少量出血,如果合并有内出血,可以引起腹膜刺激征:腹痛拒按,压痛、反跳痛同时存在。子宫穿孔发生的机会很少,易发生在子宫位置过度倾曲或剖腹产一年内再孕的妇女,或多次频繁行人工流产术的妇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做完人流后腹痛怎么办?

多诞生在术后几小时内,病人腹痛不适,如刀割样,阴道内有少量血水流出,妇科检查感知子宫增大醒目,质软,有触痛。此刻必须立即行清宫术,清出宫……详细>>

人流后为什么小腹痛?

人工流产后腹痛是什么问题?妇科专家解析:人工流产手术可有轻微的小腹隐痛,以后腹痛消失或偶有小腹隐痛,但有时也会出现阵发性腹痛,以及小腹坠……详细>>

人流后两侧腹痛是怎么回事

人流后两侧腹痛是怎么回事?无痛人流手术主要是终止怀孕的常见方式,有比较多的女性在手术后那一天均会感觉到小腹隐痛,然后小腹痛就会渐渐的消失……详细>>

人流后腹痛明显或是流产不全

人流后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一般没有血块,出血两周内就会干净。手术当天还会有轻微的小腹疼痛,但是如果腹痛明显,那么则要警惕手术不全、术后感……详细>>

人流后腹痛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人流后会腹痛?专家介绍,人流手术后女性的身体比较虚弱,抵抗力也比较低下,需要从各个方面进行补养,有些女性还出现腹痛症状,那么人流后……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