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月经前痛经怎么办 如何处理呢

2016-11-28 15:01:52      

痛经是很正常的,但有些人是月经来临前痛经的,那么月经前痛经怎么办?如何处理呢?

首先鉴别是否是痛经,那如何鉴别呢?

病史不典型、盆腔检查不满意者,宜作B超扫描。盆腔检查无阳性体征,应用避孕药物或PGs合成抑制剂,有疗效者可诊断原发性痛经。如用药5-6个周期无效,则宜进一步作腹腔镜或宫腔镜检查,以排除子宫内膜异位症、粘膜下肌瘤等器质性病变。

月经前痛经可以采取以下操作:注意保暖,少食辛辣食品。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及继发性痛经,应做动态碘油输卵管造影、电化学发光激素六项和阴道四维彩超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1、原发性痛经的疗法:腹腔镜下子宫神经部分切除术,造用骶前神经节切除术。未用腹腔镜检查了解有无器质疾病存在,与同时行子宫神经部分切除术。

2、继发性痛经的疗法:继发性痛经与盆腔器质性疾病有关,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盆腔感染、子宫内膜息肉、粘膜下肌瘤、宫腔粘连,宫颈狭窄、子宫畸形、盆腔充血综合症,宫内节育器、外女膜闭锁、阴道横膈等。

下面为您介绍几种治疗痛经的药:

痛经贴:是针对于女性痛经设计的产品,其作用在于舒缓经期疼痛。它通过缓缓发出的热力,透过人体之气血经络中心气海穴,进入体内,作用于病灶宫腔,发挥其通畅气血功效。

痛经软膏:活血散寒,调经止痛。用于痛经、下腹坠胀、腰背疼痛。

坤宝丸: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本品用于妇女绝经前后,肝肾阴虚引起的月经紊乱,潮热多汗,失眠健忘,心烦易怒,头晕耳鸣,咽干口渴,四肢酸楚,关节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前痛经是怎么回事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月经前痛经的原因有什么 症状是哪些

有些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会感到疼痛的感觉,有时还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那么,月经前痛经的原因有什么,症状是哪些?详细>>

月经前痛经应该如何预防

月经是女性正常特有的生理现象,女性应该要正常的对待月经,但是月经前的痛经往往是让人苦不堪言的,那么月经前痛经应该如何预防呢?  科学的方……详细>>

痛经如何处理

进行必要的卫生常识宣教,消除焦虑、紧张和恐惧,解除精神负担。及时治疗全身慢性疾病。发育不良、体质虚弱者应设法纠正。开始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详细>>

月经前防止痛经的方法

痛经是因为女人身体发虚,寒气比较多。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病因多,病机复杂,反复性大,月经前防止痛经的方法?能介绍吗? 要想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