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急性盆腔炎症状

2016-11-28 15:59:03      

盆腔炎根据发病程度分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其中急性盆腔炎是比较容易治愈的一种。所以女性朋友了解急性盆腔炎的症状以及时治疗很有必要,那么妇科急性盆腔炎症状有哪些?

急性盆腔炎的主要病因有,产后或流产后感染、宫腔内手术操作术后感染、经期不卫生、邻近器官的炎症直接蔓延、慢性盆腔炎急性发作等。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引起弥漫性腹膜炎、败血症以致感染性休克等严重后果。

妇科急性盆腔炎的症状

急性盆腔炎的症状特点是:下腹隐痛,肌肉紧张,有压痛及反跳痛,伴有心率快、发热、阴道有大量脓性分泌物。病情严重可有高热、头痛、寒战、食欲不振、大量的黄色白带有味、小腹胀痛、压痛、腰部酸痛等;有腹膜炎时出现恶心、腹胀、呕吐、腹泻等;有脓肿形成时,可有下腹包块及局部压迫刺激症状,

包块位于前方可有排尿困难、尿频、尿痛等;包块位于后方可致腹泻、里急后重感和排便困难。 盆腔检查时发现阴道有大量的脓性分泌物,后穹窿有明显触痛,子宫及双附件有压痛及反跳痛或一侧附件增厚。

急性盆腔炎的治疗

1、支持疗法 卧床休息,半卧位有利于脓液积聚于直肠子宫陷窝而使炎症局限。给予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流食或半流食,补充液体。注意纠正电解质紊乱及酸碱失衡,必要时少量输血。高热时采用物理降温。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以免引起炎症扩散,若有腹胀应行胃肠减压。

2、药物治疗; 对于急性盆腔炎的治疗,大多以抗生素治疗为主,抗生素的选用根据药敏试验较为合理,但是在化验结果获得之前,需根据病史、临床特点推测为何种病原体,并参考发病后用过何种抗生素等选择用药。由于急性盆腔炎的病原体多为需氧菌、厌氧菌及衣原体的混合感染,需氧菌及厌氧菌又有革兰阴性及革兰阳性之分,因此,在抗生素的选择上多采用联合用药。

以上就是对妇科急性盆腔炎症状的相关介绍,由于急性盆腔炎是盆腔炎中比较容易治愈的,所以女性一定要注意了解盆腔炎的症状,一旦发现应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盆腔炎症状有什么特征

分析急性盆腔炎症状,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认识并鉴别这种疾病,一次得出积极的诊断和治疗办法,通常急性盆腔炎症状有如下体现,我们详细把握一下……详细>>

急性盆腔炎患者的症状

急性盆腔炎是指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的急性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几个部位同时发病。常见致病菌为葡萄球菌、链球菌……详细>>

急性盆腔炎的主要症状

盆腔炎是女性中妇科病患病率比较高的一种,虽然它的患病率比较高,那到底得了盆腔炎有什么症状?详细>>

急性盆腔炎的典型症状表现

急性盆腔炎典型症状是,下腹疼痛拒按,白带量多,呈脓性。可伴乏力,腰痛,月经失调。病情严重者为可见高热、寒战、头痛、食欲不振。如有腹膜炎则……详细>>

急性盆腔炎症状有什么 腰痛就是盆腔炎吗?

女性妇科疾病的种类有很多,盆腔炎只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那么应该怎样才能辨别是否患上了盆腔炎呢?盆腔炎对女性的身体造成的伤害非常大,而且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