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哪些食物对女性妇科疾病有调理的作用?

2016-11-28 15:59:03      

现在人越来越注重饮食养生,因为食物是我们每天都要食用的,对人体不但有补充各种维生素的作用,养生专家说适当的食物对于妇科疾病还有调理的作用。那么哪些食物对女性妇科疾病有调理和辅助治疗的作用呢?如果想知道,一定不要错过下面的介绍。

妇科炎症的患者平时饮食宜清淡,注意一定不要吃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应该多吃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妇科炎症的患者还应多吃双歧杆菌的酸奶、大豆低聚糖等其他一些含有丰富的活性嗜酸乳杆菌的酸奶,这类食物可以促使体内有益菌的殖和生长,从而有效的抑制有害菌的生存。

妇科炎症的患者可以吃肉桂和蒜汁,使用这两种食物作调料,能对抗感染,杀死造成尿道感染的白色念珠菌。从而有效的预防各种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的患者同时要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其实以上介绍这些食物我们平时也是食用的,只不过还不是很了解它们的作用,更加不知道它们对妇科炎症的治疗有帮助。现在知道了,那么除了平时要食用外,更要在妇科炎症发生后增加食用量,但不要过多,适当就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妇科疾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盆腔所指的范围包括子宫,两侧输卵管与卵巢以及支撑这些器官的附属组织。致病的原因通常是致病菌感染了内生殖器官。详细>>

女性妇科疾病的诊断有哪些

女性朋友为什么容易得妇科疾病呢?妇科疾病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虽然不大,但是给女性带来的伤害确实很大的,不仅影响女性的工作和……详细>>

女性妇科疾病怎么预防

因为周期性失血以及生育等原因,约有三成以上的女性都存在轻度缺铁性贫血。长期贫血容易导致卵巢功能下降,对女性健康造成影响。详细>>

预防妇科疾病可以吃哪些食物

很多女士都患有多多少少的妇科疾病,现在写者现在就向众多女性介绍几种预防妇科疾病的食物。让大家在平时的饮食中可以预防一下。详细>>

女性需警惕哪些妇科疾病? 女性应多了解!

现在的女性生活节奏都是比较快的,长期为了工作而忽视了身体健康,即使身体出现了一些妇科疾病也不会去医院进行治疗,就会自行用药进行消炎治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