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如何预防妇科炎症卫生巾要勤换

2016-11-28 16:03:46      

如何预防妇科炎症,妇科炎症一直都是女性的天敌,然而要预防这个“天敌的入侵,女性朋友平时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如何预防妇科炎症,特别是在自己的生理期,更要从任何一个细节上关注自己的私处健康,要勤换卫生巾以防止阴道炎。

在炎热躁动的夏天,来月事总是让女性苦不堪言,更容易患上令人烦恼的阴道炎。据悉,夏天妇科炎症的发病率比冬天至少增加了40%以上。专家表示,女性常用的卫生巾、护垫、棉条,使用得当可以保护女性避免炎症来袭,但若使用不当则可能成为阴道炎的潜在“帮凶。

有些宅女或白领太过相信广告的夸张说辞,以为一片可以垫很久,经常一坐就是七八个小时不动,也懒得及时更换卫生巾。其实,即使其质量合格,当人体活动时,肛门、尿道和阴道的特殊生理结构也会让病菌在卫生巾上移动从而引发自身交叉感染。

专家解释,在正常情况下,约10%的非孕妇女和30%的孕妇阴道内有白色念珠菌寄生,但不引起症状。而在潮湿、温暖,尤其是阴道内糖原增加、酸度增高的情况下,真菌过度增殖,好像大自然中生态失去平衡一样,就会发生念珠菌阴道病。

此外,有些女性觉得白带不干净,在没有月经的时候爱用卫生护垫,这种看似卫生的习惯,其实最不健康。护垫最好能不用则不用,护垫表面的胶质“密不透风,使阴部潮湿,形成病毒温床,大大增加阴道炎感染风险,孕妇感染阴道炎会有早产危机,甚至导致宫外孕及不育。

专家建议:女性最好勤换卫生巾,流量多时最好每隔2~3个小时换一次,流量少时也别超过4~5个小时;即使来例假了也要每天清洗外阴,越是经期越要重视清洗。使用卫生巾前务必洗手,以免将病菌带到卫生巾上。卫生护垫偶尔用几次无妨,但不要每天都用。如果用卫生护垫,一定要经常更换,保持干燥。

而在购买卫生巾时,一定要看清有效期,尽量购买有质量保证的产品,一次购买不要太多,更不宜久藏。同时选择透气性较好的纯棉护垫,不使用对皮肤有刺激的香型护垫。

如何预防妇科炎症,了解了文章所述的知识之后,女性朋友在夏季的时间里,在那几天特殊的时期一定不要忘记了随时更换自己的卫生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使用卫生巾导致妇科炎症

在炎热的天气里,女性患妇科炎症的几率要比其他季节高很多,患者主要是新婚夫妇或40岁左右的更年期女性,性生活频繁,患妇科炎症的可能性也就增……详细>>

警惕!卫生巾成妇科炎症祸首

女性与炎症,似乎总是纠缠不清。特别的炎热躁动的夏天,来月事让女性更难受,容易患上私处瘙痒、患上阴道炎的危险,其实卫生巾、护垫、棉条这些都……详细>>

卫生巾是妇科炎症的祸首?

广告为突出卖点,常给人造成一种神奇功效的错觉,现实生活中不少爱偷懒的女性因此以为一片可以垫很久,其实,即使其质量合格,当人体活动时,肛门……详细>>

劣质卫生巾或让你患上妇科炎症 选购4贴士

由于女性对卫生巾挑选缺乏一些必要的知识,容易买到劣质卫生巾,而劣质的卫生巾对女性伤害是很大的,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引发妇科炎症等。下面就来……详细>>

春季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很多地方的气温开始慢慢回暖,春天来了,但99健康网妇科专家提醒:春季气候多变,春季是妇科疾病的多发季节,大家一定要做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