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人流的并发症都有哪些

2016-11-29 10:09:05      

人工流产术后如果有少部分绒毛或蜕膜残留在宫腔内,易发生术后感染。其症状是子宫收缩不良,阴道不规则出血,至术后2周出血仍不止,有时量很多,或为血性白带,有臭味,多伴有微热,说明宫腔内有感染。

遭遇意外怀孕后,很多女性朋友会选择人流来解决这场意外,面对众多的人流方式,眼花缭乱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因为一时的疏忽选择了不当人流,不但会导致人流手术的失败,还导致了人流后并发症的发生。

人工流产又叫为人流,是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那么,人流后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并发症一、出血

术中出血常常发生在妊娠周数较大者。因为胎盘面积较大,而选用的吸管较小,负压不够,不能迅速将胎盘及胎儿成分取出,子宫就不能很好地收缩止血,所以容易引起出血。此时应尽快除去胎盘组织和宫腔内容物,再注射宫缩剂,出血就会止住。

并发症二、术后残留物

人工流产术后如果有少部分绒毛或蜕膜残留在宫腔内,易发生术后感染。其症状是子宫收缩不良,阴道不规则出血,至术后2周出血仍不止,有时量很多,或为血性白带,有臭味,多伴有微热,说明宫腔内有感染。

并发症三、漏吸

做完人工流产术后仍有早孕反应,除了因子宫畸形影响手术成功之外,还常有另一种情况,那就是因为子宫的位置不好,或手术医生胆怯,未能将胚胎组织吸出,使胎儿在子宫内继续生长发育。

并发症四、子宫穿孔

子宫穿孔会突然感到下腹部剧烈疼痛,伴有恶心、呕吐、肛门下坠等不适,严重者面色苍白、出冷汗、四肢发凉,甚至昏厥等。此时手术应立即停止,做好必要的检查,最好入院观察确诊和治疗。

并发症四、畸形子宫合并妊娠

做完人工流产术后仍有早孕反应,而且自己能触到腹部有包块,且渐渐增大,应去医院。如果尿妊娠试验阳性,B超证实确有胎儿、胎心,往往是因为孕妇有子宫畸形,如双子宫纵隔子宫,术中只吸一侧宫腔,而在另一侧宫腔中的胎儿得以继续生长发育,此时应住院,再行另一侧宫腔的人工流产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有哪些并发症?

流产时如果消毒搞得不好、产后不注意卫生或过早的开始性生活等都可能将细菌带进正在流血的子宫内,结果细菌在子宫内繁殖引起急性子宫内膜炎、盆腔……详细>>

人流的并发症有哪些

遭遇意外怀孕后,很多女性朋友会选择人流来解决这场意外,面对众多的人流方式,眼花缭乱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因为一时的疏忽选择了不当人流,不但会……详细>>

人流的并发症有哪些

子宫出血在200毫升以上;人流综合征又称心脑综合征,发生率12%,受术者突然出现心动过缓,心律失常,血压下降,面色苍白,大汗淋漓等一系列……详细>>

阴道炎的并发症都有哪些

引起女性生殖道炎症的病原体不外乎两大来源,即来自原本寄生于阴道内的菌群,或来自外界入侵的病原体。当人体免疫力低下、内分泌激素发生变化,或……详细>>

卵巢囊肿的并发症都有哪些?

女性妇科疾病有很多种,这也给女性带来了很大的伤害。现在在临床上妇科的卵巢囊肿患病率是比较高的,从临床可以看出各年龄段的女性都有可能发生,……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