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血性白带是怎么回事

2016-11-29 11:01:45      

白带是女性在生理成熟之后,从阴道流出的白色液体,所以如果白带有很什么异常。很可能是妇科病引起的。有的人出现白带中有白丝,医学叫血性白带。那么血性白带是怎么回事呢?据相关专家研究:这很可能是女性妇科炎症引起的。

血性白带分为生理性的和疾病性的两种。

一、生理性:一般来说女性在排卵期有的人会出现排卵期出血,即月经中期出血,是指两次正常量经之间的少量出血,可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痛。

二、疾病性:白带中混有血,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但宫颈息肉、宫颈糜烂、粘膜下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尿道肉阜,老年性阴道炎等良性病变也可导致血性白带,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少是血性白带也较多见。

1、子宫颈癌的患者也可以有血性白带,但多伴有臭味,早期最明显的特点是容易发生接触性出血,就是在性生活或进行妇科检查接触到官颈时会有较多的出血。

2、子宫黏膜下肌瘤脱垂于阴道突出到宫腔之外,因组织表面感染、糜烂、坏死也可以造成血性白带。宫颈管的内膜由于炎症感染而增生,形成宫颈息肉并脱出宫颈口外时,息肉表面因炎症充血同样可有血性白带及接触性出血,然而通过妇科检查会很容易地发现黏膜下肌瘤或宫颈息肉,其区别是前者较大、蒂较粗。

3、子宫颈癌、阴道癌、子宫体癌等病症后,其所分泌时的白带,多数表现为:白带量较多,呈淘米水样,浑浊而有恶臭,有时混有血液呈淡粉色,量多 。

爱心提示:如果发现白带中带有血丝一定要引起重视,很可能是癌症经引起,需要及时进行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性白带病症的分类

白带带血、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但周期正常。多可能是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功血,此外上避孕环者也有可能经量增多。详细>>

白带异常可能和哪些疾病有关?

白带异常是指女性阴道分泌物量的增多,有时白带增多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白带增多伴有多种病症出现,就要警惕妇科疾病的发生。那么,白带异常可……详细>>

从白带颜色看女人的健康状况

白带突然增多,与鸡蛋清相似,或稍显混浊,除感到腰酸外,很少有其他症状,常被忽视。 预警:这种白带多见于慢性宫颈炎、颈管炎以及应用雌激素以……详细>>

子宫息肉是女性健康“杀手”

子宫息肉也许大家都不是很陌生,但是有几个人知道它的严重性呢?我们应该很好的去关注吧,在这里会是很好的一种预防疾病的很好的方法......详细>>

过敏性阴道炎如何自我发现

致敏原有选择性地在阴道黏膜腔内积累,经黏膜上皮间的管道系统输送抗原。使其与黏膜固有层的肥大细胞接触,二者发生相互反应,肥大细胞脱粒并释放……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