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白带异常的检查方法

2016-11-29 11:03:26      

白带之所以出问题,切不可只看表面现象,要知道白带异常背后的关系错综复杂,极有可能是妇科炎症在暗地里胡作非为,通过白带异常来暂露头脚。因此,为了准确揪出白带异常甚至妇科炎症的真凶,妇科检查必不可少,以下将为您解读白带异常的检查方法。

一、体格检查

体格检查自外向内顺序进行,首先通过视诊检查外阴、尿道、尿道旁腺及前庭大腺情况,其次通过阴道窥器观察阴道壁及宫颈。有助于阴道炎、宫颈炎的检查。

二、实验检查

1、阴道PH值检测:正常pH值为4.5左右。阴道内呈弱酸性,这是阴道的自净作用,可以防止致病菌繁殖。如果患有滴虫性或细菌性阴道炎时,pH值上升,可大于5~6。

2、阴道清洁度:Ⅰ~Ⅱ度表示女性阴道正常。Ⅲ~Ⅳ度为异常白带,表示阴道有炎症。

3、微生物培养:白带经过处理后在显微镜下可以发现有无滴虫或霉菌,如存在滴虫或霉菌均用"+"来表示,若无感染则显 示为"-"。这一符号只说明你已经感染了滴虫或霉菌,并不说明感染的严重程度。

4、胺实验:先在玻片上放一滴100%KOH溶液,将白带与之混合,细菌性阴道病的白带可发出鱼腥臭味,而正常白带及念珠菌白带无这种胺气味。

5、线索细胞:很多细菌凝聚在阴道上皮细胞周围,使它边缘模糊不清,这就是线索细胞,是细菌性阴道病最敏感最特异的体征。

三、B超检查

通过B超检查子宫、宫颈、附件、卵巢等重要生殖器官是否病变,有助于宫颈炎、附件炎、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的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的饮食调理方法

病理性白带多是由炎症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病理性白带有:无色透明粘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凝乳状白带;水样白带等。下面我们看看应该……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常见4种情况 预防白带异常的方法

很多女性听说过白带异常,却不了解白带异常的危害。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液体。白带分为生理性白带和病理性白带,病理性白带多是由……详细>>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治疗白带异常的四个方法 预防白带异常的要点有哪些

白带异常患者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这种疾病是临床上的常见病,该病对于每位患者来说影响都是非常大的,只有将这种疾病治好,患者才会更快的恢复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