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子宫肌瘤供血不足可发生多样变性

2016-11-29 11:29:10      

子宫肌瘤如生长较快而引发供血不足时,就会发生以下不同类型的变性。

1、透明变性 透明变性主要是由于肌瘤部分组织发生水肿变软,引发其漩涡状结构消失而出现的均匀透明样物质,光镜检查一般看不到细胞结构,病变部位大多无结构的均匀红色区域。

2、囊性变 囊性变一般是由透明变性发展所致,其供血不足现象更加严重,变性区域内的组织会发生液化而形成内含胶冻或透明液体的囊腔,使整个肌瘤软如囊肿。

3、坏死样变 变性坏死是由于子宫肌瘤的蒂扭转或发生重度感染所致,使肌瘤的中央部位与供血区距离较远,进而发生坏死现象。坏死组织大多呈灰黄色,且质地柔软而脆,也可形成多个小腔隙。

4、脂肪变性 脂肪变性常发生在透明变性后期或坏死后,主要与肌瘤间质的化生有关,继而形成局部脂肪组织,在光镜下可明显见到肌细胞内有空泡,质软,脂肪染色呈阳性。

5、红色样变 红色样变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肌瘤坏死,常发生与妊娠期或产褥期,主要是由于局部组织缺血、梗死、血栓阻塞所致,引发局部组织出血或溶血,使血液深入肌瘤而呈现红色,大多完全失去原有的漩涡状结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会发生哪些变性?

子宫是妈妈孕育宝宝的地方,却也是疾病多发的地方,例如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是最为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可发生各种退行性改变,多在肌瘤生长加快而……详细>>

脑供血不足可以吃什么食物调理

脑供血不足,简言之,就是指人脑某一局部的血液供应不足而引起脑功能的障碍。究其发病原因多与脑动脉硬化有关,其表现多为注意力不集中、头晕头痛……详细>>

孕中期睡姿不当要注意 易使子宫供血不足

孕中期要调整好睡姿,孕中期睡姿不当容易造成子宫供血不足,甚至会导致胎儿在宫内缺氧,孕期睡觉时要注意睡姿的调整,避免让腹部受到压迫,怀孕期……详细>>

脑供血不足可以吃什么食物调理?

脑供血不足,简言之,就是指人脑某一局部的血液供应不足而引起脑功能的障碍。究其发病原因多与脑动脉硬化有关,其表现多为注意力不集中、头晕头痛……详细>>

在妊娠期间子宫肌瘤容易发生的变性是什么原因

子宫肌瘤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有些女性在妊娠期间也会患上子宫肌瘤。但是有些患者在妊娠期间病情容易发生变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