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症恶变的可能性大吗

2016-11-29 11:43:47      

其实大家完全没必要担心,因为子宫肌瘤症发生恶变的机会很少。据国外研究它的发生率才0.2%--1%,在国内在0.5%左右。

子宫肌瘤症恶变的可能性大吗

子宫肌瘤症恶性病变即我们常说的子宫肉瘤,这种疾病虽然比较少见,但恶性程度高,且在年龄大的人群中比较多见、肌瘤较大且生长快者,特别是绝经后肌瘤增长迅速或绝经后再出现的肌瘤患者。病变机制不详。

肉瘤病变区域组织灰黄,质软呈生鱼肉样。肌瘤的肉瘤样变性多发生在家壁间肌瘤,次为颈管肌瘤,少见于浆膜下肌瘤,且半数以上发生在40—50岁女性,40岁以下者较少见。肌瘤恶性变时,表现为在短期内迅速增大,伴有阴道分泌物增多,呈浆液血性,不规则阴道流血。因此,绝经后肌瘤不缩小,反而继续增大,并伴有阴道流血需要特别警惕。

当然有一些肌瘤恶变为肉瘤而无任何临床症状。我们一定要注意。如果肌瘤恶变传过腹膜,可引起疼痛与粘连,在肉瘤变的晚期,病人常有贫血、体瘦如皮包骨,呈恶液质。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关于子宫肌瘤症恶变的一些知识,虽然这种状况发生的概率比较少,但是因为其危害比较大患者必须重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恶变的可能性大吗

子宫肌瘤本身属于良性肿瘤,但是如果存在恶变的可能,所以很多患者会特别的担心,恶变也就成为了子宫肌瘤危害之一,为了杜绝这样的情况发生,如何……详细>>

子宫肌瘤会恶变吗?3大子宫肌瘤恶变的征兆你应了解!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一个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由于它的良性特征一般不需要女性进行过多的关注。很多得了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们会非常担心一个问……详细>>

女性子宫肌瘤小肚子会发福 恶变的可能性大吗

子宫肌瘤本身属于良性肿瘤,但是如果存在恶变的可能,所以很多患者会特别的担心,恶变也就成为了子宫肌瘤危害之一,下面我们看看子宫肌瘤恶变的可……详细>>

子宫肌瘤会恶变吗

肌瘤是一直困扰着女性的肿瘤,临床上常见的属于良性的,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还是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那么子宫肌瘤会恶变吗?子宫肌瘤给女性的危……详细>>

子宫肌瘤吃药能消除吗?会不会恶变?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会出现腹痛、不规则出血、月经不调等表现,也给很多女性造成了困扰。目前的治疗主要是药物和手术治疗,如果比较轻微的……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