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内膜癌易与哪些病混淆

2016-11-29 14:32:29      

子宫内膜癌又称为子宫体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着女性的健康,其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的发病与肥胖、糖尿病、高血压、月经失调、孕产次等一些因素有关。子宫内膜癌易与哪些病混淆呢?以下几种就是易与子宫内膜癌混淆的疾病:

1、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这个属于绝经过渡期功血,主要表现为月经紊乱,不规则。如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经间期出血或不规则流血等。妇科检查无异常发现,与内膜癌的症状和体征相似。临床上难以鉴别。应先行分段刮宫,做宫颈刮片的检查,确诊后再对症处理。

2、原发性输卵管癌:主要表现为阴道排液、阴道流血和下腹疼痛。分段刮宫阴性,宫旁扪及块物,而内膜癌刮宫阳性,宫旁无块物扪及。B型超声检查附件区有包块,易于鉴别。

3、子宫粘膜下肌瘤或内膜息肉:多表现为月经过多及经期延长,接触性的子宫出血,需与内膜癌相鉴别。及时行分段刮宫、子宫镜检查及B型超声检查等,确诊并不困难。

4、老年性阴道炎:主要表现为血性白带,有的时候易混淆,需与内膜癌相鉴别。阴道炎一般是阴道壁充血或粘膜下散在出血点,多为接触性出血,后者见阴道壁正常,排液来自宫颈管内。平时就可有不规则的流血,患子宫内膜癌,机体抵抗力差,细菌易感染。可以出现两种疾病共存的情况。

5、宫颈管癌和子宫肉瘤:均表现为不规则阴道流血及排液增多。宫颈管癌病灶位于宫颈管内,宫颈管扩大形成桶状宫颈。阴道镜的检查,取可以组织活检来相鉴别,子宫肉瘤一般多在宫腔内以至子宫增大。分段刮宫及宫颈活检即能鉴别。

6、老年性子宫内膜炎合并宫腔积脓:常表现阴道排液增多,浆液性、脓性或脓血性。子宫正常大或增大变软,腹部可有压痛及反跳痛,扩张宫颈管及诊刮即可明确诊断。扩张宫颈管后即见脓液流出,刮出物见炎性细胞,无癌细胞。内膜癌合并宫腔积脓时,除有脓液流出外,还应刮出癌组织,病理检查即能证实。但要注意两者并存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疾病容易与子宫内膜癌混淆

哪些疾病容易与子宫内膜癌混淆?子宫内膜癌是子宫疾病恶化的结果,因而,其症状与其他子宫疾病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女性如果不注意这些细节,极有可……详细>>

子宫内膜癌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子宫内膜癌须与下列疾病相鉴别:一、绝经后出血:首先应警惕是否为恶性肿瘤,尽管随年代的进展,绝经后出血中恶性肿瘤的比例已大大下降。如Kni……详细>>

易与子宫内膜癌相混淆的六种疾病

子宫内膜癌主要的临床症状是不规则阴道出血。绝经后出血为本病特征。绝经前表现为月经量多,经期延长,劳累用力后有少量阴道出血。其次为阴道排液……详细>>

滥用雌激素会造成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妇科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女性生殖道肿瘤20%~30%,雌激素与内膜癌的发生密切相关。根据临床和预后,将子宫内……详细>>

水样白带是子宫内膜癌的讯号?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子宫内膜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之一,每年有接近20万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