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吃逍遥丸有效吗

2016-11-29 14:56:34      

如今,子宫肌瘤疾病严重影响到我国女性朋友们,给患者带来的是痛苦的折磨,所以很多人都十分的关注子宫肌瘤疾病。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论述子宫肌瘤患者吃逍遥丸有效吗?希望能带给大家更多的帮助。 子宫肌瘤逐渐生长,当其使子宫增大超过3个月妊娠子宫大小或为位于宫底部的较大浆膜下肌瘤时,常能在腹部扪到包块,清晨膀胱充盈时更为明显。包块呈实性,可活动,无压痛。

肌瘤长到一定大小时可引起周围器官压迫症状,子宫前壁肌瘤贴近膀胱者可产生尿频、尿急;巨大宫颈肌瘤压迫膀胱可引起排尿不畅甚至尿潴留;子宫后壁肌瘤特别是峡部或宫颈后唇肌瘤可压迫直肠,引起大便不畅、排便后不适感;巨大阔韧带肌瘤可压迫输尿管,甚至引起肾盂积水。 简单来说,逍遥丸是对子宫肌瘤没有治疗作用的,患者要选择合适自身病情的药物,具体逍遥丸的介绍如下:

1、成份:柴胡、当归、白芍、炒白术、茯苓、炙甘草、薄荷、生姜。

2、性状:本品为黄棕色至棕色的水丸,或为黑棕色的水丸;味甜。

3、功能主治: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用于肝郁脾虚所致的郁闷不舒、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月经不调。

由此可以看出,逍遥丸不是用于治疗子宫肌瘤,所以患者要在医生的治疗下,根据自身的病情选择药物。另外,红金消结胶囊和消结安胶囊是可以治疗子宫肌瘤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能吃逍遥丸吗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患病后很多女性都会选择药物进行治疗,但是用药还是有一定的规定,不能自己盲目的用药。详细>>

怎样有效治疗子宫肌瘤

在行走的旅途中有很多意料之外的事发生,在面对子宫肌瘤的出现时,很多女性同胞感到非常惶恐,也有很多患者朋友不知道如何治疗,那么,在怎样有效……详细>>

子宫肌瘤的有效疗法

本膳用米仁,渗湿清热,排毒消积,其所含米仁脂有抗肿瘤的作用;丹参,活血化淤,通络调经,所含丹参酮、丹参甙等成分,有扩血管和改善血流动力的……详细>>

子宫肌瘤吃宫血宁胶囊有效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见于30-50岁的妇女,其发生与雌激素过多和长期刺激(如与反复多次人流)等原因有关,大多数……详细>>

吃补品可以有效的治疗子宫肌瘤吗

其实子宫肌瘤这样的妇科行疾病的出现带来的影响都是非常的严重的,但是当子宫肌瘤疾病出现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能让这样的疾病引发出更多的严重的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