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人痛经怎么办?

2016-11-29 14:57:48      

很多女性都有痛经的问题,有的人是轻微的,有的人剧烈疼痛好几天。大部分女性都有痛经毛病,再加上现代女孩子不注意保暖、饮食健康,导致了痛经发病率越来越高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缓解痛经呢?

女人痛经怎么办?怎样预防?

1、平常的时候女性就要多多参加体育锻炼,良好的运动可促进子宫内膜剥落顺畅,从而避免了痛经发生,更有利于经期保健。对于有痛经的朋友来说可减少心理上的压力问题,缓解子宫痉挛,更有助于痛经康复,但我们也要注意在月经期间锻炼的时候运动量最好少点。

2、月经期间不要有心理压力,不要紧张、恐惧,要时刻保持自我心情愉快才好,可适当的参加劳动。

3、在月经期间要讲究个人卫生、亲换内衣裤。在经期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4、痛经发作的时候,如果太难受了可以吃点安定,可缓解疼痛问题,来点红糖水也很不错。

关于痛经的误区

1、痛经不会自己痊愈的,很多女性认为痛经在结婚生子就好了,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如果是原发性的痛经将会伴随终生的,所以有了痛经问题还是尽早治疗,避免并发症发生。

2、痛经也不能单凭自己的经验吃药,痛经看是生理上造成的还是器官出了毛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服药,如果用药不正确将会酿成大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痛经怎么办?这些食疗可以缓解女人痛经

女人痛经怎么办?焦虑、失眠、痛经是不少女性在经前、经期常会碰到的困扰。这些不适症状让许多女性为之苦恼。其实,通过食疗可以有效帮助缓解此类……详细>>

女人痛经怎么办

一般的女性朋友来月经的时候,就是最容易出现病症的时候,痛经就是时常会出现的病症反应。那么,女人痛经怎么办,要注意什么?详细>>

女人痛经怎么办?

很多女性都有痛经的问题,有的人是轻微的,有的人剧烈疼痛好几天。大部分女性都有痛经毛病,再加上现代女孩子不注意保暖、饮食健康,导致了痛经发……详细>>

女人痛经的时候怎么办

避免情绪剧烈波动:年青女性正处于学习、工作、恋爱时期,升学落榜、失恋、怀孕、生育以及成年女性久病缠身等,都可引起剧烈的情绪波动。沉重的思……详细>>

女人痛经怎么办

女性裸睡时,身体自然放松,血流通畅;另外,女性裸睡的时候身体自由度很大,肌肉能有效放松,对治疗紧张性疾病的疗效极高。身体部位能有充分的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