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预防流产的措施都有哪些呢

2016-11-29 15:15:30      

流产是每个女性都不希望的事情,但是随着女性的生活压力逐渐增大,流产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现象。很多女性对于流产都觉得非常困扰,但是很多措施都能够避免流产,作为女性来说一定要多注意。

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但不宜盆浴、游泳。特别要注意阴部清洁,防止病菌感染。勤换衣,衣着应宽大,腰带不宜束得过紧。平时应穿平底鞋。

二、生活有规律:起居要有规律,以平和为好。早晨多呼吸新鲜空气,并参加适当的活动。每日保证8小时睡眠。既不可太逸(如过于贪睡),亦不可太劳(如提举重物或攀高履险等)。逸则气滞,导致难产;劳则气衰,易致伤胎流产。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保持大便通畅,避免使用泻yao。

三、选择合适的饮食:进食富含营养(高蛋白、高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并易于消化的食物。胃肠虚寒者,慎吃性味寒凉的食物,如绿豆、白木耳、莲子等;体质阴虚火旺者慎食雄鸡、牛肉、狗肉、鲤鱼等易上火之品。

四、应尽量避免到流行性感冒、伤寒、肺炎等流行病区活动,也不应去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减少受感染机会;不要主动或被动吸烟;不接触宠物;不吸入煤气。

流产的危害性是我们不能忽视的,作为女性来说,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健康问题。预防流产的措施有很多,平时生活中女性朋友们就要多注意,不要因为自己的忽视造成流产,危害我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然流产的多个原因 教准妈妈预防流产措施

俗话说,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每一个孕妈妈都期待孩子的降生,但是意外总是难免。有些孕妇在怀孕之后由于多种原因导致流产,而有些孕妇甚至不明白……详细>>

预防流产 食谱助保胎

配方:阿胶30克,粳米50克。 制作:去阿胶捣碎炒黄为末,粳米煮成稀粥,临熟时加入阿胶搅匀。 用法:晨起及临睡前服用1剂,可持续服用。 ……详细>>

子宫肌瘤都有哪些预防措施呢

药物治疗属于保守治疗,适用于比较小的肌瘤。当肌瘤小于2公分时,可适当采取药物治疗,延缓肌瘤的成长速度,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到医院复查,……详细>>

阴道炎患者怎么预防流产

有许多怀有小孩的女性在怀孕期间患有阴道炎,她们可能会担心这样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那么,阴道炎会导致流产吗,阴道炎患者怎么预防流产?详细>>

乳腺囊肿的预防措施都有哪些

选用舒适的乳罩。长期使用不适合的乳罩是导致乳腺囊肿的诱发因素之一,选用舒适的乳罩可以是胸部适当放松,有利于缓解乳房疼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