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预防子宫肌瘤

2016-11-29 15:31:26      

子宫肌瘤是一种伤害女性健康的疾病,生活中我们经常听说这种疾病,不少患者饱受了此病的折磨。女性朋友应该做好子宫肌瘤的预防工作,降低子宫肌瘤的发病率,减少此病对身体的伤害。所以女性朋友应该避免多次流疾病的伤害,也应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

1、避免人工流产

如果人工流产次数多与增加患子宫肌瘤的机会,所以,夫妻双方应积极采取避孕措施,尽量避免人工流产,避免刮宫之痛,减少患此病的机会。

2、调节饮食

妇女应该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子宫肌瘤的防治措施应该注意饮食上的调节,护理,改善病人的体质,增强抵抗力。

3、定期去医院复查

子宫肌瘤的防治措施就是要多加观自身的情况,发现自身的症状时候及时治疗。如果发现子宫肌瘤,一般应3—6个月复查一次,如肌瘤增大较明显,出血严重,则应进行手术治疗。

4、保持乐观的心态

心情愉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压力与不顺处处存在,所以必须摆正心态,以乐观的心情面对人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保持心情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这样的一种妇科疾病给女性的身心健康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而且通过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子宫肌瘤疾病的发病率也呈现出逐渐上升的趋势。专……详细>>

预防子宫肌瘤要做好3个要点 坚持健康饮食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对大多女性来说都是比较不陌生的良性肿瘤疾病,子宫肌瘤虽是良性肿瘤,但是相信很多女性对子宫肌瘤还是很畏惧的。一旦感染上,不仅……详细>>

精神生活压力导致子宫肌瘤 不同时期预防子宫肌瘤要点

诱发女性出现子宫肌瘤现象的原因很多,一般我们从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来进行研究,通常来说,子宫肌瘤的出现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多发的,引起出现子宫……详细>>

愉悦情绪是预防子宫肌瘤前提 预防子宫肌瘤做好5点

据调查显示,每5个育龄女性当中就有1个患有子宫肌瘤,你是那健康的五分之四,还是在懵懂之中,就忽然发现自己的子宫已经住进了“意外房客”对于……详细>>

子宫肌瘤易被误当成发福 预防需要保持乐观心态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病,多数情况下其癌变几率较小,但是对于增长迅速的子宫肌瘤而言,其癌变几率高达27%,因而若女性出现经期异常,并且表现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