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人流后阴道流血要多长时间

2016-11-30 10:35:41      

人流后阴道流血也叫恶露,一般情况下,人流后恶露3-5天就会干净,很少超过10天,若人流后10-20天仍不干净者属于异常现象。

原因

可能因妊娠月分较大,或子宫畸形、子宫肌瘤等原因,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技术不熟练,致使妊娠组织物未完全清除,导致部分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此时除了恶露不净,还有出血量时多时少,内夹血块,并伴有阵阵腹痛。

可能因人工流产后洗盆浴,或卫生巾不洁,或人流后不久即行房事,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消毒不严密等原因致使宫腔感染。此时恶露有臭味,腹部有压痛,并伴有发热,查血象可见白细胞总数升高。

可能因人流后未能很好休息,或平时身体虚弱多病,或手术时间过长,耗伤气血,致使宫缩乏力,恶露不绝。

注意事项

无痛人流后要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勤换卫生巾,2周内或阴道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

无痛人流后需要注意休息2周,少看报纸及电视,术后2周内,适当卧床休息,不做重体力劳动,还要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

1个月内禁止夫妻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发热、腹痛或阴道分泌物有异常气味,要及时就诊,这也是无痛人流后要特别注意的。一般在3~5天阴道流血渐渐停止,最多不超过10~15天。如果阴道流血量超过月经血量,持续时间过长,这时需要及时就诊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多长时间怀孕好?

无论人流或早产,都已经进入了一个妊娠的过程,只要一开始妊娠,身体各器官都会为适应怀孕而发生一系列相应的变化,如子宫逐渐增大变薄;子宫峡……详细>>

人流后多长时间来例假

一般20天,根据个人的体质和刮宫手术时技术对子宫内壁伤害的不同,有的人恢复的时间长些,子宫自我修复需要更多时间。但是一般最多2个月,如果……详细>>

人流后流多长时间血

正常情况下,做完人流的女性在做人流手术时,因为胎盘被剥离,子宫壁上所留下的创面,此时就会有少量的出血。无痛人流时胎盘被剥离后,子宫壁留下……详细>>

人流后流多长时间血

正常情况下,做完人流的女性在做人流手术时,因为胎盘被剥离,子宫壁上所留下的创面,此时就会有少量的出血。无痛人流时胎盘被剥离后,子宫壁留下……详细>>

人流后多长时间能怀孕

无痛人流后多长时间可以怀孕?人流后是不能马上怀孕的,这样对身体的损害比较大。人流后,子宫、卵巢等生殖器管以及机体都有一个恢复的过程,要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