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结婚后不痛经的说法科学吗

2016-11-30 15:14:05      

婚后痛经是很多妇科疾病的表现

很多女性认为痛经没什么大不了的,忍两天就过去了,却不知道痛经是很多妇科疾病的表现之一。痛经有可能掩盖了正在发生的其他疾病,如果经期腰痛、下腹坠痛、血呈暗红色或淡茶褐色,气味发生变化,同时伴有体温升高,则可能患上了子宫内膜症或其他妇科疾病。所以,年轻女性痛经如果越来越严重,且持续时间越来越长,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不及时找到病因加以治疗,不仅会影响正常生活,还会加重病情,影响生育。

专家指出,已婚的妇女多是继发性痛经,多伴有腰疼、发烧、月经量增多、下腹部坠痛、体温升高,经血颜色为淡茶褐色或者气味发生变化,痛感越来越强,持续时间越来越长,甚至出现恶心或者呕吐、腹泻等症状,这些继发性的痛经可能是子宫后位或者其他疾患所导致,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病变引起的继发性痛经和少女的原发性痛经有很大不同。原发性痛经在月经最初的时候就疼痛,疼痛具有均匀的时间间隔,每次疼痛的程度相当。而继发性痛经则是在月经开始之后一段时间才疼痛,而且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更加疼痛。如果属于继发性痛经,必须及时到医院就医,并有必要进行B超检查,不能延误病情。

不要自行服用止痛药

平时多注意经期卫生,保持稳定和良好的情绪,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避免盆浴和游泳,忌生冷食物等,行经时避免过度劳累,少吃寒凉生冷或刺激性的食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痛经的发生。

此外,学习和工作压力过大,心情压抑,同样也会造成痛经,因此月经前后避免恐惧、忧虑和紧张的情绪对预防痛经也有一定的作用。

对于一些女性痛经时自行服用止痛药物的情况,专家提醒说,痛经特别严重者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婚后不痛经的说法科学吗

23岁的小周结婚了。小周结婚的理由其中有一条很“雷人”——为了治痛经。详细>>

哪些痛经结婚后可缓解

时常听大人们说婚后痛经可缓解或者自愈,认为妇女分娩后,子宫口会变得松弛,经血和剥脱的子宫内膜容易排出,所以痛经会消失。这是不是真的呢?哪……详细>>

结婚后就不会痛经了吗

痛经是月经机能不正常的一种最普通的症状,有很多人都认为月经期间的疼痛是正常的,即使症状严重,她们也往往吃点解痉去痛药对症应付,往往贻误病……详细>>

为什么有些人结婚后就不痛经了

痛经是很多行经期的女性很头疼的一个问题。生活会听说各种治疗痛经的方法,流传最广泛的就是“痛经会在结婚后减轻”,那么为什么有些人结婚后就不……详细>>

痛经在结婚后都会好吗?

痛经是很多妇科疾病的表现之一。不少人表示,婚后痛经可以缓解甚至消失。那么,结婚后痛经真的会好吗?请听以下讲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