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过多食用甜食易诱子宫内膜癌 5类人群要注意预防子宫癌

2016-11-30 15:21:31      

甜食真的是女性健康的“糖衣炮弹”吗?

虽然,甜食与子宫内膜癌没有直接相关性,但甜食引发肥胖却是毋庸置疑。甜食摄入过多,糖原储存达到上限,便会转化成脂肪。脂肪除了积蓄糖原外,还会促使雌激素水平上升,并转化为雌酮。而子宫内膜癌(Ⅰ型)属于雌激素依赖型疾病,从这一角度分析,甜食确实会加大罹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但二者是否明确相关,还需进一步的研究,毕竟不同种族、不同地域的人群,遗传基因、环境及饮食结构等等皆不同,饮食对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到底影响有多大,目前国内还没有系统跟踪调查过。

不过,近年来子宫内膜癌发病率逐渐上升,也已居于女性生殖器恶性肿瘤的第二位。而且该病越来越“年轻”,40多岁的患者不在少数,这很有可能与食品激素的添加及激素化妆品的滥用有关。

所以,预防子宫内膜癌关键要控制体重、减少外源性雌激素的摄入、多运动、健康饮食,少吃甜食等。

为了保障子宫部位健康和苗条身材不走形,还是尽量控制好甜食的量为好,希望文中介绍的有关甜食过量导致子宫内膜癌的知识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多食用甜食易诱子宫内膜癌 5类人群要注意预防子宫癌

甜食是很多女性所喜爱的点心,殊不知过多食用甜食容易导致子宫内膜癌,所以望广大女性为了健康身体,对甜食要忍痛割爱了。具体知识点看下文中详述……详细>>

过多甜食易引来子宫内膜癌

甜食是很多女性所喜爱的点心,殊不知过多食用甜食容易导致子宫内膜癌,所以望广大女性为了健康身体,对甜食要忍痛割爱了。具体知识点看下文中详述……详细>>

喝含糖饮料过多小心子宫内膜癌 预防子宫内膜癌的方法

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常喝含糖饮料的女性罹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最多增加近八成,目前原因仍在探究中,也可能是由于常喝含糖饮料女性生活习惯比……详细>>

能预防子宫内膜癌的食方

清热凉血,活血解毒。用于子宫癌及子宫绒毛膜癌等病。详细>>

吃甜食更易得子宫病 四法预防子宫内膜癌

甜食是很多女性的心头好,饭后闲暇来一块巧克力、蛋糕,一杯布丁、奶酪,让很多人觉得很过瘾。但是专家却认为,过度食用甜食对子宫虽然没有直接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