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体检项目主要有哪些

2016-12-01 11:59:35      

妇科体检项目主要有哪些?专家表示,现在的女性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意识到做妇科检查不但可以预防妇科疾病,尤其是防治一些恶性肿瘤。但是很多女人对于妇科检查项目不是很了解,下面就由专家来说说妇科体检项目主要有哪些?

妇科体检项目主要有:

1、白带常规检查:妇科检查项目中不可缺少的就是白带常规检查,主要是检查阴道内是否有滴虫、念珠菌、观察上皮细胞、白细胞、阴道细菌、判断阴道清洁度等,是筛查阴道炎的有效手段。

2、B超检查:可检测到卵巢有无肿瘤、是否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等疾病。

3、妇科内诊:这些检查主要是由医生通过目测和触摸,检查外阴有无肿物、炎症、性病等皮肤改变,观察阴道黏膜表面是否光滑、质地是否正常,是否有先天性畸形,阴道分泌物的性状以及气味是否出现异常等,检查子宫的大小、质地和位置,卵巢的大小和形态,盆腔有无触痛和压痛等。

4、电子阴道镜检查:此项检查可以将子宫颈、阴道黏膜放大(放大40-120倍),可以观察到阴道内肉眼所看不到的病变,这项检查对于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早期发现及早期诊断具有重要价值。

5、“TCT十HPV”联合检测:HPV一种“人乳头瘤病毒”,它是引起宫颈癌的主要因素。采集细胞样本后,用TCT膜式液基超薄细胞学检测系统等仪器检测,这样大大提高了筛查宫颈癌的准确性。

6、TBS检查:是采取子宫颈及阴道壁脱落细胞做检查,有效防止了癌细胞遗漏,使宫颈癌前病变的诊断率大大提高。对常见妇科病如宫颈炎、宫颈糜烂等具有特异性诊断价值。

7、乳腺检查:定期进行自查和红外线乳腺检查,一旦发现乳腺异常,及时治疗,能够有效地做好乳腺疾病的防治,并能预防疾病恶化和癌变。

以上就是主要的妇科体检项目,专家提示:除了成年人之外,少女应该做妇科检查,青春期前女孩妇科检查的重要意义 ,已经受到各国临床医师的重视。处于青春期前的女孩 ,应从婴儿期开始 ,每年接受 1次妇科检查 ,及时了解疾病。这种提法 ,对于及早发现疾病、治疗疾病、预防疾病都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必做的妇科体检项目有哪些?

如今女性妇科疾病患病率呈现大幅度上升的趋势,为了避免这一现象,女性除了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另外就是定期做体检,那么,女性必做的妇科检……详细>>

妇科体检的项目有哪些?选对项目很重要

现在女性对于自身的健康越来越注重,每年必须要有一次去医院做妇科体检的次数,这样才可以把癌变降到最低,妇科体检的项目有哪些呢。详细>>

妇科体检的项目有哪些?6个常见项目!

凡是有性生活的女性朋友必须每年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这样才能够及早的发现疾病,及时治疗防止恶性肿瘤的产生,把癌变降到最低,做妇科体检的项目都……详细>>

妇科检查主要有哪些

阴道壁粘膜色泽淡粉,有皱襞,无溃疡、赘生物、囊肿、阴道隔及双阴道等先天畸形。正常阴道分泌物呈蛋清样或白色糊状,无腥臭味,量少,但于排卵期……详细>>

妇科体检多少钱

网友小宋是一名青岛的单亲妈妈,因为女儿已经上幼儿园了,所以开销较大,小宋不管在吃上和穿上都比较节省。近期,小宋发现自己小腹经常痛,而且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