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

2016-12-01 11:59:35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愈发的重视身体的健康程度,在物质基础允许的今天,身体才是第一位的,试想纵使你是千万富翁,然而你的身体出了状况,那不也是白搭,再加上虽然物质生活越过越好,但是也越来越多的人疾病缠身,妇科疾病也不例外,妇科疾病严重影响了女性健康,很多女性想做个全面的妇科检查,那么妇科检查项目有哪些呢?常规的妇科检查项目主要包括白带常规、子宫和阴道检查、B超和阴道镜、以及乳腺定期检查等……

妇科检查项目有哪些?

妇科检查项目很多,除了一般检查外,主要有妇科b超,用来检查女性朋友的子宫、附件等健康状况,白带常规也就是常说的bv,通过白带清洁度可以看出是否患有妇科感染,通过电子阴道镜检查阴道、宫颈的情况,对于患有宫颈炎女性朋友需要做防癌检查等。

妇科检查项目主要有以下7项:包括白带常规、子宫和阴道检查、B超和阴道镜、以及乳腺定期检查,定期按照妇科检查项目做妇科检查可以帮助女性保持健康。

1、白带常规检查:可检测出各种细菌感染导致的阴道炎,如:霉菌、滴虫、线索细胞、杂菌、白细胞、PH值等。

2、阴道脱落细胞检查:标本采集方法有宫颈刮片法、子宫颈管吸片法、子宫腔吸片法、阴道侧壁沾取法、阴道分泌物棉拭涂片法等。宫颈刮片是防癌普查的主要的方法。

3、TBS检查:是采取子宫颈及阴道壁脱落细胞做检查,有效防止了癌细胞遗漏,使宫颈癌前病变的诊断率大大提高。对常见妇科病如宫颈炎、宫颈糜烂等具有特异性诊断价值。

4、“TCT十HPV”联合检测HPV一种“人乳头瘤病毒”,它是引起宫颈癌的主要因素。采集细胞样本后,用TCT膜式液基超薄细胞学检测系统等仪器检测,大大提高了筛查宫颈癌的准确性。

5、B超检查、阴式B超检查卵巢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肌瘤等疾病。阴式B超是腔内超声,其频率高,探头紧贴宫颈和后穹隆,干扰少,图像比腹部B超清晰数倍。

6、电子阴道镜可以将子宫颈、阴道黏膜放大(放大40-120倍),观察阴道内肉眼所看不到的病变,对于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早期发现及早期诊断具有重要价值。

7、乳腺检查:定期进行自查和红外线乳腺检查,一旦发现乳腺异常,及时治疗,能有效地做好乳腺疾病的防治,并能预防疾病恶化和癌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检查“查”哪些部位 妇科常规检查有哪些项目

妇科检查是女性必做的检查之一,妇科检查的好处有很多,而且妇科检查项目也不少,来看看妇科检查的那些事吧。详细>>

妇科检查包括哪些项目

常规妇科检查项目包括:妇科常规检查、白带常规的检查、阴道式B超检查、宫颈刮片检查、乳腺检查。妇科检查费用总计一般在300元左右,具体费用……详细>>

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必须做

妇科检查由妇科医生做妇科常规检查,通过观察外阴、阴道、宫颈,双合诊和三合诊(双合诊+肛门指检)检查子宫、输卵管和卵巢,对妇科情况做出初步……详细>>

女人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

女人你知道如何来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吗?如何才能避免妇科疾病缠身吗?很多女人舍得花大把大把的钱在化妆品、服装上,却舍不得花几十块钱做个妇科……详细>>

女性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

成年女性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不仅有利于及时查看自己的身体状态,而且能有效地预防妇科病,把病毒扼杀在源头上。在已婚女性中,每年查出各种妇科疾……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