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预防妇科炎症的方法有哪些?

2016-12-01 12:11:32      

女性不但是家庭的主体,更在社会中占有一定的作用。所以当女性发生了妇科炎症,那么不但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更会给家庭造成很大的伤害。很多专家都建议女性,在生活中要劳逸结合。下面专家给广大的女性简单介绍一下妇科疾病应该如何的预防。

妇科炎症应对方式:避免流产坚持治疗

妇科炎症为何高居女性疾病榜首?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由于性生活不健康或者不卫生,容易诱发炎症、宫颈癌。另一方面,很多女性对性生活认识不正确。从妇科、内分泌来讲,妇女始终有正常的性生活,免疫功能才有保证。另外,普通的炎症还与人工流产有关系,比如盆腔炎、附件炎。

预防妇科炎症要避免人工流产,注意私处卫生。每天用温水清洁、保持私处干爽、每2—3小时排尿1次预防感染等。已患上炎症的女性,治疗中不要见好就收,否则霉菌感染大多会再次反弹。

子宫肌瘤应对方式:心情舒畅分型治疗

子宫肌瘤有女性生殖健康的“潜在杀手”之称,每3个女性中就有一个子宫肌瘤患者。

预防子宫肌瘤,要求妇女在经期及产后要特别注意保持清洁,心情舒畅,注意保暖,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保持正气充足气血顺畅。

很多女性得了子宫肌瘤,都会要求医生帮忙切掉。专家指出,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要视具体情况而定。症状轻的患者,只要每3个月去医院复查一次,随时注意肌瘤的变化即可。特别是对于近绝经期的患者,因其绝经后肌瘤有自然萎缩的可能,一般都主张保守治疗。

对于妇科疾病来说,以上的预防方法还是很实用的。希望大家能够从上边的介绍当中有所收获,无论是哪种妇科疾病都会危害女性的身心健康,更给家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一定要关心自己的健康,不但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家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会影响受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方法

阴道炎、外阴炎、宫颈炎、盆腔炎……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全球调查表明,妇科炎症已成为女性第一“顽疾”,发生率超过70%,这与女性的生理构造不无……详细>>

预防妇科炎症的方法有哪些?

女性不但是家庭的主体,更在社会中占有一定的作用。所以当女性发生了妇科炎症,那么不但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更会给家庭造成很大的伤害。很多专家……详细>>

妇科炎症对女人危害竟这么大 预防妇科炎症的方法

妇科炎症对于女性而言是极为普遍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对于妇科炎症的危害进行忽视,导致疾病不断的恶化,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那么妇科炎症给女性带……详细>>

夏季预防妇科炎症常见的方法有哪些

洗冷水澡会引发一些妇科炎症,如白带异常、阴道炎、盆腔炎等,冷水洗浴会引起女性血管自然收缩。如果寒气袭入体内,就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久……详细>>

介绍一些预防妇科炎症的方法

现代社会,女性朋友患有妇科炎症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当然,妇科炎症也有轻重之分,有些妇科炎症需要进行药物治疗,有些妇科炎症需要进行手术治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