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妇科炎症患者不宜吃什么

2016-12-01 12:15:58      

大家都知道,北方人的饮食习惯和南方的饮食习惯是大有不同,像北方人都喜欢吃生葱、生蒜类食物,当然,这些原生态的食物是有助于身体健康的,尤其是生蒜还有消毒的作用,但是如果是患了妇科炎症的女性,是不宜多吃生葱、生蒜类食物的。

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附件炎饮食:附件炎患者宜食清淡易消化的食品和蔬菜水果,禁忌辛辣温热带刺激性的食物。

盆腔炎饮食:盆腔炎患者饮食宜清淡容易消化并且加强营养,禁忌辛辣、油炸、生凉、温补、海腥河鲜、甜腻、烟酒。

宫颈炎饮食:宫颈炎患者饮食宜清淡和水果,禁忌刺激性食物、饮料和热性、凝血性、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阴道炎饮食:阴道炎患者应该注意饮食营养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和多饮水,禁忌海鲜发物、辛辣、甜腻的食品和烟酒。

从分类上看,生葱、生蒜、白酒、辣椒、麻椒都属于刺激性食物,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剧女性妇科炎症的病情,所以患了妇科炎症的女性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搭配和禁忌,做到以上方面的饮食注意要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患者远离六大食物 妇科炎症患者吃什么好

近年来妇科炎症严重困扰着众多女性,给患病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经过治疗妇科炎症复发率也很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妇科炎症患者不能……详细>>

妇科炎症吃什么好

 在当前社会上,女性不仅操持家务照顾孩子和老人,还要在经济上独立旗帜。由于这么繁重的压力使很多女性患上妇科的疾病。那么有妇科炎症的患者在……详细>>

妇科炎症不能吃什么 当心炎症的危害性

要谈妇科炎症不能吃什么必先谈妇科炎症是什么,妇科炎症是指女性生殖器官发炎,主要由于病原微生物(包括霉菌、滴虫、念珠菌……)入侵女性生殖系……详细>>

妇科炎症患者病愈前不宜做人流

有阴道炎女性不宜马上做人流手术,否则容易将致病菌直接带入宫腔,引发其他的炎症,如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还有可能会出现高热、腹痛等现象,严……详细>>

治疗妇科炎症不能吃什么

海产品:海产品中带有海水中的各种微量原素。而这些元素有可能加重敏感体质者炎症区域的瘙痒感,常见的海产品,如海带,海虾,螃蟹等都不宜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