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2016-12-01 12:15:58      

从相关数据来看,妇科炎症已经成为影响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了,很多女性都因为对妇科炎症这个疾病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最后因此丢失了生命,非常可惜。很多女性就会问女性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妇科炎症呢?接下来就让小编教您几招吧!

1、保持良好起居饮食习惯

在饮食方面,既要保持营养,又要注意不要过食油腻、刺激等食物,另外还要注意休息,别熬夜,要早睡早起,这些生活习惯,对于调经、还有一些妇科疾病的恢复治疗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2、避免意外妊娠

如果发生了性生活,还是应该注意避孕,防止意外妊娠。有些女生去一些小诊所或者是不正规的医院就诊,容易发生盆腔炎症、穿孔、药流不全、人流不全等等,会直接影响到以后生育。所以要学会爱护自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必要的情况下尽量使用避孕套。

3、注意私处卫生

私处的清洁工作是不容忽视的,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女性每天都应该清洗私处,性生活前后更是要特别注意,最好让伴侣也一起清洗,专家说像妇炎洁这种含有中草药的洗液、其中含有的苦参、百部等中草药都是具有清热、燥湿、收敛的作用,这些中草药外洗可以起到防治外阴瘙痒等带下病的辅助作用,作为日常护理也是不错的选择。

小编觉得平时的预防工作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只要您预防工作做好了,发生妇科炎症的几率就小了很多,自己也不用受那么多罪了。另外即使得了妇科炎症,也不要慌张害怕,及早去医院治疗是最关键的。如果您还想了解妇科炎症的知识的话,建议您可以在有问必答网站内搜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从相关数据来看,妇科炎症已经成为影响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了,很多女性都因为对妇科炎症这个疾病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最后因此丢失了生命,非常可……详细>>

女性患上妇科炎症怎么办?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你现在患上妇科炎症的时候,阴道的内环境会发生改变,降低受孕的几率。即使怀孕了,也有很大的可能会造成流产,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对于……详细>>

春季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很多地方的气温开始慢慢回暖,春天来了,但99健康网妇科专家提醒:春季气候多变,春季是妇科疾病的多发季节,大家一定要做好……详细>>

春季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春天最易感染妇科炎症,妇科炎症可以从生活细节上预防。详细>>

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远离妇科炎症要这样做

女性乱用抗生素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病,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也会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病几率,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禁止滥用抗生素,可以远离妇科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