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犹如"感冒"

2016-12-01 12:15:58      

妇科炎症犹如"感冒",世界上75%的女性遭到妇科炎症的困扰 妇科炎症是女性常见病症,包括盆腔炎、宫颈炎、阴道炎等,中医多诊断为带下病,表现为妇女带下量明显增多,或者白带颜色、质地、气味发生变化,伴有全身症状。带下病虽然是妇科疾病,但和妇女美容有着内在的因果关系,会引起系列皮肤、形体等方面的美容问题,比如面色苍白或萎黄、皮肤色斑、容貌憔悴,形体消瘦或肥胖,体臭等。实际上,许多女性的皮肤问题,究其原因和带下病有很大关系,而并不是选择美容院护理就能解决的。

妇科炎症犹如"感冒",世界上75%的女性都会遭到妇科炎症的困扰,可达一年4次的复发频率。近年来,在环境污染、工作压力、不良卫生习惯等众多因素的影响下,由于特殊的生理结构,女性容易遭受病菌侵袭,导致妇科疾病日益增多。很多女性患者炎症缠身、久治不愈,给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如发现以上症状,请及时就医治疗。让自己更健康更美丽! 女性多事之春 天气潮湿易滋生阴道炎 春天的气候特点是气温变化大、南方多阴雨潮湿、北方多沙尘,而随着春天脚步的加深,生活环境会变得越来越潮湿、温热,给各类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条件。 女性生殖器、腹腔和外界相通,阴道口与尿道口、肛门相近,透气性差,加之在温热潮湿环境下,细菌更容易滋生,出现细菌入侵和感染现象。另外,潮湿温热的环境导致衣物和生活用品上的细菌滋生严重,出现感染现象。

身体变化易患阴道炎 B族维生素在人体内停留只有数个小时,春天维生素B容易缺乏,出现口角开裂、皮肤干燥、面部起皮等现象。而维生素B的缺乏也是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一个原因。 干净“过”了导致阴道炎 正常情况下阴道内有大量的乳酸杆菌,人阴道呈现酸性环境,从而抑制一些有害菌的入侵。过度清洗,利用碱性清洗剂等,破坏阴道酸性环境,局部抵抗力下降,细菌和病原体趁虚而入,诱发阴道炎。 所以,春季越是容易患病,越需要注意科学预防。

春天如何预防阴道炎性 饮食习惯上预防 饮食上注意清淡、多喝水、补充维生素、多吃应季蔬果,戒烟酒、忌辛辣、少高糖和高脂肪食物。 生活习惯上预防 未患病时,避免使用碱性清洗剂,勤换内裤、少用护垫,同时内裤要单独清洗,避免交叉感染。而且,内外衣物要分开清洗和充分暴晒。同时避免去公共场所,如公共浴室和使用坐式马桶。 如患上阴道炎则需要及时治疗,避免出现“见好就收”和私自用药的现象,而如果是已婚女性还要注意夫妻双方共同治疗。 生活环境上预防 春季温热潮湿、工作时的久坐等都引起阴道炎,所以尽量保持室内的通风透气和衣物的干燥,久坐女性在工作期间通过行走或站立的方法,保持私密处的通透,这也不失为一种预防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