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增多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阴道癌急性宫颈炎

白带过多怎么护理

2016-12-01 16:33:10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正常情况下,是呈白色稀糊状或蛋清样,高度粘稠,无腥臭味,量少。但有的女性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那么白带过多怎么护理?要注意阴道炎的卫生、勤换内衣、内裤等。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它是由前庭大腺、子宫颈腺体、子宫内膜的分泌物和阴道粘膜的渗出液、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混合而成。白带中含有乳酸杆菌、溶菌酶和抗体,故有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性行为过程中,白带会增多,对阴道有润滑作用,便于进行性生活。 一般月经中期白带增多,稀薄透明;排卵后白带又变粘稠,混浊而量少。经前及孕期白带均有所增多。

妇女怀孕后,体内雌激素随妊娠的进展而增多,而雌激素能促进子宫内膜腺体分泌,因而粘液量增加。白带随之增加,妊娠期白带增多若属于正常情况,应为无臭味,无色透明,像蛋清样。如果出现这样的现象,就要注意进行护理,注意以下事项:

1、保持外阴清洁,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2~3次。

2、勤换内衣、内裤,洗净的衣裤不要放在阴暗角落晾干,应放在太阳底下曝晒。

3、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必须准备专用的水盆及浴巾,以清洗外阴。

4、大便后,要从前面向后面揩拭,避免将肛门周围的残留大便或脏物带入阴道内。

5、加强营养,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如瘦肉、蛋类、蔬菜、水果等,增强体质。如果白带增多的同时,颜色及性质发生变化,甚至有很浓的臭味,则应立即去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多怎么办 8招治疗白带过多问题

有些女性朋友担心白带弄脏内裤或懒得洗内裤,平日总是用卫生护垫。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很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所以,不是月经期尽量不要用卫生护……详细>>

白带过多怎么办 有三个好方法可减少白带

女性白带多尽量少穿紧身裤,经常穿紧身裤会导致私处不透气,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如果出现白带过多的现象要及时就医,了解具……详细>>

异味重白带过多

白带是女性亲密的小伙伴,要是它异常的话,表示女性的身体有些不正常了。异味重白带过多这是怎么回事?专家表示,在患有一些妇科疾病的时候白带变……详细>>

白带过多小心7种炎症感染

女性在一个生理周期中白带量的多少是随着内分泌水平变化的,白带过多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出现白带过多又伴随异常症状时就往往是妇科炎症导致的,……详细>>

白带过多的两个食疗小偏方

白带是女性正常生理表现,女性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的护理,在正常生活下,白带应该是无色无味的,如果发现白带异常可要小心,因为白带异常是女性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