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白带异常如何护理?

2016-12-01 16:33:10      

白带异常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妇科114专家解析:白带异常是女性一生当中很难避免的妇科疾病,导致白带异常的原因有很多,白带异常对女性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若不即使的治疗还会引发其它的妇科疾病,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一定要做好白带异常的预防工作,远离白带异常。那么,白带异常有哪些护理方法?

白带是妇女阴道里经常分泌的少量粘液状物质,犹如白色半透明鸡蛋清样,既无味,又无刺激性。其实,白带也和月经一样,是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同时它也是某些妇科病变的征兆。

◎ 白带异常的护理方法:

★ 积极防止原发病,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及妇科肿瘤等疾病是引起白带异常的最主要根源,防治这些疾病就是从根本上防治白带异常。

★ 避免长时期保持坐位姿势,适当运动以促使骨盆腔血液循环顺畅。

★ 定期做妇科检查,即使没任何不适也该定期检查,最好每年至少一次全面妇检。推荐阅读:白带异常与性生活有关吗

★ 注意经期卫生,禁止经期同房,避免生殖器系统感染。 生活要有规律,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增强体制,增强抵抗能力。

★ 尽量保持阴部干燥,避免长期涉水、穿紧身衣裤或尼龙质料的内裤,宜穿棉质的内裤,以保持干燥。

远离白带异常还要注意月经期、妊娠期和产褥期的卫生。平时应保持阴部的清洁,不洗公共盆浴,患有足癣的妇女,洗脚与洗外阴的毛巾、盆要分开使用。平常最好少用卫生护垫在个人卫生方面,最好的方式就是穿棉质透气的内裤,如厕后一定要擦干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如何诊断?

一、生理性白带,正常大小阴唇的皮肤含有丰富的皮脂腺,分泌皮脂,滋润皮肤。前庭大腺分泌一种无色清澈微酸液体,以维持前庭部膜湿润。在性欲兴奋……详细>>

白带异常如何治疗

白带异常有称带下病,是指带下量多,而且伴有颜色,质地、气味异常,以及全身全身或局部症状。那么白带异常怎么治疗呢?专家指出:引起白带异常的……详细>>

白带异常如何饮食调养

白带异常往往预示着女性的妇科疾病发生,在治疗时候一般要注意标本兼治,才能很快取得疗效。而解决白带异常的方案在正规医学上往往是没有特效的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