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异常的特点

2016-12-01 17:32:16      

如果白带的色、质、量发生异常改变,称为白带异常。出现异常白带总有原因,不同疾病引起的白带异常也不同:

1、无色透明粘液性白带:外观与排卵期的正常白带相似,只是量多而已,常见于应用雌激素类药物后。

2、脓性白带:色黄或黄绿,如脓样,有臭味。由感染造成,常见于阴道炎、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慢性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

3、豆腐渣样白带:是霉菌性阴道炎的特征。

4、血性白带:白带如染血,应警惕宫颈癌、宫体癌等恶性肿瘤。不过,老年性阴道炎、宫颈息肉、重度慢性宫颈炎、宫内节育器、粘膜下子宫肌瘤等良性病变亦可有此症状。

5、脓血样白带:为阿米巴性阴道炎的特征。

6、黄水样白带:多由于病变组织坏死所致,常见于粘膜下子宫肌瘤、子宫颈癌、输卵管癌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的饮食调理方法

病理性白带多是由炎症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病理性白带有:无色透明粘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凝乳状白带;水样白带等。下面我们看看应该……详细>>

白带异常要警惕 几种病可引起白带异常

女性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炎症,也有可能是宫颈糜烂引起的,也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和念珠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女性白带异常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接受检……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造成的 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疾病

白带是女性朋友阴道的正常分泌物,可是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出现,这也预示着女性身体出现了问题,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