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白带清洁度标准

2016-12-01 17:32:16      

白带是女性阴道流出的一种分泌物,同时也是反应女性身体状况的健康表。如白带清洁度标准可以准确的反应出女性阴道是否有炎症的出现。如,Ⅰ~Ⅱ度属正常,Ⅲ~Ⅳ度为异常白带,表示阴道有炎症。

白带常规检查是妇科检查中最普遍的一种检查,主要是将白带涂片,在显微镜下观察,按阴道杆菌,白细胞(WBC)及杂菌的多少来判定阴道清洁度。

白带清洁度标准如下:

Ⅰ度:有大量阴道杆菌及上皮细胞,无杂菌,白细胞,视野干净,是正常分泌物。

Ⅱ度:阴道杆菌及上皮细胞中量,少量白细胞及杂菌,仍属于正常阴道分泌物。

Ⅲ度:少许阴道杆菌及鳞状上皮,较多杂菌及白细胞,提示有较轻的阴道炎症。

Ⅳ度:无阴道杆菌,只有少许上皮细胞,有大量白细胞及杂菌。提示有相对较重的阴道炎症,如霉菌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

由此可见,Ⅰ~Ⅱ度属正常,Ⅲ~Ⅳ度为异常白带,表示阴道炎症。因此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随时观察自己的白带状况。正常白带是乳白色、透明呈粘性的,随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如果白带的性质有所改变,应引起警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的四个清洁度你可知?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正常白带是是白色的,有时透明,有时粘稠,无异味。白带常规检查是女性妇科检查中最普通的检查。通过白带常规清洁……详细>>

教你怎么区分白带清洁度

宫颈巴氏分级与阴道清洁度分度不是同一概念。宫颈巴氏分级是早期发现宫颈癌的一种简单有效的办法。是将宫颈上皮细胞进行固定、染色、显微镜下观察……详细>>

白带清洁度不够一定要用药治疗吗?

妇科检查时常常涉及到白带清洁度的问题,有些女性的白带清洁度不够,医生建议患者用药治疗,但患者本身身体并无不适,觉得没必要治疗。令许多患者……详细>>

白带呈脓性是怎么回事?白带清洁度3该怎么治疗?

白带是由阴道黏膜渗出物、子宫内膜腺体等组织或器官的分泌液混合而成,其形成与雌激素作用有关。正常人的白带属于量少、色白,呈糊状的形态,而当……详细>>

过度清洁阴部会致白带增多 预防白带增多注意5细节

白带增多是女性白带异常的一种表现,白带异常给女性在繁忙的生活中又添了一份烦恼,同时,白带异常还会影响怀孕哦。那么,如何预防白带增多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