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生理期远离痛经的四大戒

2016-12-02 10:26:06      

每个月的那几天,很多女生会感到特别烦、特别累,老是觉得身体软软的、没力气,平日里温柔可人的乖乖女,也偶尔会有想找人吵架的冲动。也许,这就是大多数女孩习惯把这几天称为“倒霉”的原因吧。

其实,每个月的这位特殊朋友,不单单是我们的生理周期,更是我们身体的守护天使,她的变化可以告诉我们很多有用的信息,让我们了解自己是不是健康。

做一个聪明的女孩,懂得呵护自己,恰到好处地让自己在烦躁、疲乏中得到放松,那么即使在每个月的非常时期,也能让自己透出亮亮的健康光泽来!

非常时期之特别纠错

误区1:那几天总是感到腰很酸,多捶捶就会好了。

特别纠错:月事的前后几天,我们会感到腰酸背痛,这是因为月事期间盆腔充血的缘故,属正常现象。很多女生会采用捶打腰背的方式来缓解,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捶打腰背后,会使盆腔更加充血和血流加快,导致经血过多,经期延长,反而使腰酸背痛更加严重。

误区2:茶可以提神,生理期多喝茶让自己神采奕奕。

特别纠错:经期和经期过后,我们都应该进行补血,所以需要多吃含铁比较丰富的食品。茶里面含有30%以上的鞣酸,因此会妨碍粘膜对铁分子的吸收。

误区3:牙疼太厉害了,虽然在经期,还是决定去拔牙。

特别纠错:月经会影响到我们身体中血液的出血和凝血机制,使我们身体的出血倾向加大,在月经期拔牙,或者做手术,都有可能造成出血量较多。

所以,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女生护理自己的皓齿,最好避过月事,缓期进行。如果能在月经过后的5~10天左右拔牙,不仅安全、出血少,而且感染及其他并发症也少。

误区4:抵挡不住冰淇淋的美味诱惑,不管了,吃了再说。

特别纠错:冷饮进入胃里以后,会引起强烈的全身反应,如果在经期,子宫内膜血管就会发生强烈收缩,从而导致月经量锐减,甚至发生闭经、痛经,出现月经不调的后果。

而且,月经不调会引起口臭!口腔里老是臭臭的,再好看的美眉也会被扣分。所以,在经期,冷饮还是少吃为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齐来驱走生理期痛经

女性在饮食上要当个“杂食动物”,每天4种以上水果和蔬菜,每星期吃两次鱼,另外在早餐时摄取各类谷物和奶制品,适当补充纤维素、叶酸、维生素C……详细>>

生理期3式瑜珈缓解痛经

瑜伽,促进血液循环、滋养脊柱神经、平衡五脏六腑的功能有助于调理月经。初学者保持3~5个呼吸,通过练习可逐渐延长时间,以舒适为准。可每日练……详细>>

生理期防痛经五个食疗小妙方

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饮汤,食鸡肉。适用于痛经,并能光艳皮肤。详细>>

生理期痛经怎么办 吃什么好

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就是最容易患病的一个时期,许多的月经疾病都会在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出现。那么,生理期痛经怎么办,吃什么好? 经是由于子宫内……详细>>

生理期间:赶走痛经茶饮

经期是女性要特别呵护的时期,这个时候最好不要喝菊花茶,那么,女性经期喝什么茶好呢? 夏日,冰凉菊花茶消暑解渴,但经期女性应谨慎选用……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