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孕前月经不调该吃什么药好

2016-12-02 11:29:15      

孕前月经不调怎样调理?

孕前月经不调多表现为月经周期改变,月经量或多或少,严重时还会导致闭经,如果不及时治疗,对女性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多种,如全身性疾病、生殖道炎症或肿瘤的可能,均可引起月经不调。目前针对月经不调的治疗,结合系列中药方剂,以平衡医学为基础,根据个体差异的病症从调理女性内分泌入手,有效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月经不调、经期综合症、绝经期综合症等月经疾病。

1、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常吃辛辣食物,在经期注意保暖,少碰凉水,注意个人卫生,可以缓解月经不调的现象。女性朋友要避免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等,这些问题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因此,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样也很重要。

2、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些月经不调患者是因为精神受到挫折或压力而造成的,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缓解精神压力,可从事一些全身运动,如游泳,跑步,每周进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钟。

3、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如果女性的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也容易引发月经不调,因此,女性在平时也应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过度减肥,多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4、多食用一些有减压作用的菜肴,如香蕉、卷心菜、土豆、虾、巧克力、火腿、玉米、西红柿等。

5、防寒保暖凉: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最好?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最好?长期的月经不调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损害,那月经不调期间吃什么药效果比较好呢?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最有效?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最有效?长期的月经不调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损害,那月经不调期间应该吃什么药呢?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中医施治效果佳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周期,也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但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有月经不调的情况,那么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好?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好?

对于女性来说,她们十分注重身体的调理,平常也注重对于肌肤的保养,这么样可以让一些问题少出现,但是却不能杜绝,所以对于一些妇科疾病的出现,……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好

月经不调用药除了按照行经时间用药,还要根据人体的寒热、虚实不同而有所侧重,中医最为强调和讲究的就是辨证论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