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多少属正常

2016-12-02 11:50:27      

盆腔积液的位置多发生在子宫直肠陷窝等人体部位,一般较难发现。那么,盆腔积液多少属正常?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可以慢慢长大。除了女性因生理特点有正常的盆腔积液外,病理性的盆腔积液多是盆腔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

盆腔积液的位置多发生在子宫直肠陷窝等盆腔内位置较低处,妇科常用的有效检查手段是B超,可以较准确的判断积液的量。

可详细结合病史、症状以及体症等明确是正常积液还是异常积液。如确诊为异常积液则要明确导致积液的原因,去除病因是关键。

抽取积液是西医检查或对症治疗手段,不应常作。因为单纯抽积液不但不会治好盆腔积液,还会使积液增多。

正常的情况下是不应该有盆腔积液的,但是1.0以下的积液属于生理性积液,一般不需要治疗和处理,但是如果大于1.0多,那么建议可以采用药物,输液,或者物理方法来治疗,盆腔积液也会有腰疼的症状,所以建议检查一下,然后对症的治疗。

盆腔积液发病时病痛患者会出现各类身体上和精神上的症状和体征,这时候我们应该给于相当的关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多少算正常表现?

盆腔积液多少算正常?盆腔积液一般情况下积液不超过10mm,属于正常,不需要治疗,如果积液超过10mm,考虑为病理性盆腔积液,主要是由于慢……详细>>

盆腔积液多少mm为正常

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即由慢性盆腔炎 症渗出所致。也有少数因宫外孕破裂、黄体 破裂、盆腔脓肿、巧克力囊肿 、卵巢癌引起。因急慢性盆腔炎……详细>>

盆腔积液多少算是正常?

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现象,大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盆腔积液。多数女性并不在意盆腔积液这个问题,但是盆腔积液可能是女性妇科疾病的一种信号……详细>>

每个女人都有盆腔积液吗 盆腔积液多少算正常

盆腔积液是一种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女性会特别担心,这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重视的疾病,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处理。详细>>

正常盆腔积液量是多少

诊断盆腔积液的位置多发生在子宫直肠陷窝等盆腔内位置较低处,妇科常用的有效检查手段是B超,可以较准确的判断积液的量。那么,正常盆腔积液量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