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刚怀孕有盆腔积液怎么办

2016-12-02 11:50:27      

有些怀孕的妇女在怀孕期间患上了一些疾病,而这种疾病而又会影响怀孕的,可能会导致胎儿的畸形、发育不良、或者又会把疾病遗传到胎儿等,由于种种担心。刚怀孕有盆腔积液怎么办?

盆腔积液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因为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当有渗出液或漏出液时都会引流到盆腔,从而形成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有生理性积液和病理性积液二种。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不必进行治疗。但大多数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即由慢性盆腔炎症渗出所致。腔感染后的常见表现是小腹隐痛、腰痛、白带多。有时急性发作,会发烧、肚子剧烈疼痛。由于该病大多数发生于性活跃期和育龄期 的妇女,因此怀孕盆腔积液也是比较常见的。

处于怀孕盆腔积液,很多药物属于孕期禁忌用药,刚怀孕患有盆腔积液建议最好在经治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目前主要以对症治疗,控制症状,权衡利弊,进行治疗,待生育后在规范系统的治疗盆腔炎为佳。

盆腔积液对于女性的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已经怀孕的女性,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造成对自己和孩子的危害,为了慎重起见,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盆腔积液可以怀孕吗?盆腔积液该怎么办?

女性在有性生活后就容易出现妇科疾病,就如盆腔积液,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病理性盆腔积液是需要及时治疗的。而对刚结婚没多久的女性来说……详细>>

怀孕了有盆腔积液 怎么办

怀孕可以说是人生的另一个开始,也是一个新生命的开端,在怀孕期间,孕妇可是家中的皇帝,需要处处小心,但如果在怀孕时出现盘腔积液,那大部分妇……详细>>

怀孕48天有盆腔积液怎么办

怀孕本来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但是有很多女性怀孕后才发现自己患有盆腔积液。我们都知道孕妇在孕期生病是不能乱吃药的,因为任何药物的副作用都……详细>>

刚怀孕查出盆腔积液怎么办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那么……详细>>

怀孕b超显示盆腔积液怎么办?

盆腔积液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病理性往往是炎性渗出物所致,怀孕后一般检查为病理性盆腔积液,孕期用药需要慎重,如果有任何不适的状况,需要到医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