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几种妇科病一定要看中医

2016-12-02 11:54:57      

妇科病是每个女性都可能面对的病症,据调查,我国90%的已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病症术来治疗,可结果往往是一再复发,有的还留下严重的后,因此妇科病的治疗也成为每个女性非常关注的问题。

除了一些病理变化明显、器质性的妇科病,如:卵巢囊肿过大、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适合切除外,很多妇科病如:月经不调、慢性盆腔炎、乳腺增生、更年期综合症、习惯性流产、多发性子宫肌瘤、初期卵巢囊肿等,中医却有独到见解。以下几种妇科病中医治疗效果更佳!

一、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指月经周期、血量、血色、经质等某一方面超过正常范围所出现的症候,表现为月经提前、月经延迟、月经不准、月经过多或过少等。西医治疗月经不调。如果症状严重,单纯止血效果不佳时,一般选择激素疗法,做人工周期或激素替代来缓解或改善症状。目前来说,用激素替代疗法治疗相关妇科疾病,有些女性不能接受,因为惧怕性激素用多了,人会发胖,另外还有长斑的可能等等。

中医治疗月经不调,往往先采用周期疗法,减少出血量,再调节卵巢的功能,根据女性在月经周期的不同阶段的气血阴阳情况来调节,如果能够坚持,用中医治疗效果更好。

二、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患者的主要症状是下腹隐隐作痛,并有坠胀感,腰酸痛,月经期加剧,经量多,经期延长等。一般的消炎镇痛药难以奏效,而用中医治疗,能收到较好效果。

三、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乳腺囊肿等疾病跟卵巢功能好坏有一些关系,但总体来说,这个病是个外科病。如果是比较平和的增生,外科医生不建议手术的情况下,可以用中医调理。增生的患者一般还伴有月经不调,中医可以通过改善月经来改善增生的情况,至少可以做到不疼痛,抑制肿块生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妇科病适合看中医?

哪些妇科病适宜选中医治疗?详细>>

六种妇科病适宜看看中医

几乎每位女性都会被一种或几种妇科病困扰,有些妇科病需要西医快速的诊断处理,而有些却需要中医慢慢的调理滋补。以下选取几例适合中医治疗的妇科……详细>>

四种妇科病要去看中医

月经不调、慢性盆腔炎、乳腺增生、更年期综合征,这4种妇科病去看中医,治疗效果更佳。 详细>>

女性易患的4种妇科病 一定要谨防!

子宫是孕育生命的摇篮,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要好好呵护子宫,和子宫相关的疾病有很多,比如痛经、月经不调、宫颈糜烂和卵巢囊肿等,当发现异常时要……详细>>

女性冬季易患这4种妇科病 一定要谨防!

现在北方天气已经进入了零下几度,天气越来越寒冷,若没有做好生活调理的话,容易诱发多种妇科疾病。一旦产生了妇科疾病就会反反复复,彻底根治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