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功能性子宫出血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绝经崩漏

黑眼圈与妇科病的关系

2016-12-02 13:31:29      

对于黑眼圈,大多数女性都认为只是睡眠不足而引起的,并不重视。不过专家提醒,如果你有这样的情况,赶快到医院检查,可能暗示你患有妇科病。

症状一:黑眼圈从内眼角向下方约呈45度角的棕褐色或浅灰黑色月弯形条状。

专家提示,这一类的眼圈发黑,一般是随着年龄及身体健康状态的变化而形成,多因患严重失眠、贫血或某些妇女病,如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及性生活不节制等,色泽会加重而明显。

症状二:眼周充血,眼周发黑。

专家提示,动脉硬化、更年期、大病之后体质较差时,都会造成此类黑眼圈。

专家提醒人的“气血”盛衰及脏腑变化常在面部有所反映,如变化较明显,持续时间较长者,应及时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与妇科病的关系

对于黑眼圈,大多数女性都认为只是睡眠不足而引起的,并不重视。不过专家提醒,如果你有这样的情况,赶快到医院检查,可能暗示你患有妇科病。详细>>

黑眼圈看到潜伏的妇科病

中医认为,月经不调、痛经是由气滞血淤、寒凝血淤引起气血运行失常所致,而黑眼圈便是气血运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现。此外,经血量过多或患有功能性子……详细>>

熬夜导致妇科病,黑眼圈预兆妇科病!

女性朋友们应当注意长期的不规律生活是会导致女性妇科病的发病几率的,而且女性朋友们如果出现黑眼圈也能说妇科病的预兆。详细>>

黑眼圈中揭示妇科疾病

对于黑眼圈,大多数女性都认为只是睡眠不足而引起的,并不重视。不过专家提醒,如果你有这样的情况,赶快到医院检查,可能暗示你患有妇科病。 ……详细>>

黑眼圈可能预示着妇科疾病

引起女性黑眼圈的原因多是气血运行失常,表现在脸上就是黑眼圈。而且,还有经血量过多或患有功能性子宫出血,以及一些卵巢疾病,也会出现黑眼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