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保宫人流是否有副作用存在

2016-12-05 09:47:18      

目前来讲,正规医院的保宫人流的安全性是有很大保障的,但安全并非说它一点伤害都没有。

现在的人流方式越来越多,让人眼花缭乱,不知该怎么选择,目前最好的人流方式要属保宫人流,因为保宫人流不损伤子宫,不影响以后的生育,那么,做保宫人流后会不会有副作用呢,成了人们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目前来讲,正规医院的保宫人流的安全性是有很大保障的,但安全并非说它一点伤害都没有,人流技术的安全性是在正规医院及经验丰富的专家手术加上无菌的环境上保障的,如果缺少以上等条件,人流也会有不成功或是意外等副作用发生。

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人流不当会产生哪些副作用。

●人流综合症:特别是人流后多数症状如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头晕、胸闷、心跳减缓、血压下降等。

●感染:若术前有生殖器炎症未经控制,或手术当中未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可造成盆腔感染,应立即进行无痛人流抗感染治疗。

●月经不调:人流术后会有出血的情况,有一些子宫穿孔也会引起大出血,特别是会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

●妊娠组织残留:人流手术时未将胚胎组织清除干净,可引起出血及下腹痛,这是人流的危害身体的例证之一。可用中药、宫缩药促其排出,甚至再次刮宫,清理宫腔。

●宫腔粘连:偶尔发生。人流手术时损伤宫颈和宫腔所致。可阻断经血排出,造成闭经、周期性腹痛、长期不育或反复流产。

●子宫出血:人流手术出血量多在30ml以下。若出血量多,则除给子宫收缩药外,还应迅速清除宫腔内残留胚胎组织。流产后一般出血3~4天,若出血似月经量,且持续不断,可能为流产不完全或合并感染,应去医院检查。

●子宫穿孔:极少见,若无痛人流手术者思想重视,操作细致轻柔,便可以避免其发生。

女性朋友决定做保宫人流后,一定要选择一家正规的医院做保宫人流术,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大意,给身体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保宫人流会否有副作用的

目前来讲,正规医院的保宫人流的安全性是有很大保障的,但安全并非说它一点伤害都没有,人流技术的安全性是在正规医院及经验丰富的专家手术加上无……详细>>

保宫人流的副作用是什么

目前最好的人流方式要属保宫人流,因为保宫人流不损伤子宫,不影响以后的生育,那么,做保宫人流后会不会有副作用呢,成了人们目前最关心的问题。……详细>>

保宫人流也是会有副作用出现

目前最好的人流方式要属保宫人流,因为保宫人流不损伤子宫,不影响以后的生育,那么,做保宫人流后会不会有副作用呢,成了人们目前最关心的问题。详细>>

做了保宫人流后是否要进行清宫

正常的情况下做了人流后是不需要清宫的,因为它是在可视系统下进行的手术,这样就不会有流产情况的发生,也就不用再做清宫手术。详细>>

保宫人流与普通人流具有的区别

女性朋友意外怀孕后要做人流,一定要慎重选择人流方式,人流方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术后的效果,切忌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选择普通人流,普通人流会导……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