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要及时治疗或致卵巢早衰

2016-12-05 09:51:39      

卵巢囊肿不及早治疗或致卵巢早衰

引发流产、难产:卵巢囊肿在早孕时可能引起流产,中期妊娠时则易发生卵巢囊肿蒂扭转,晚期妊娠时囊肿较大者可导致胎位异常,分娩时可能阻塞产道引起难产。

囊肿破裂、危及生命:当卵巢囊肿生长到一定大小,有可能出现并发症:感染、囊肿蒂扭转、出血或破裂,危及女性生命。

女性容颜早衰:卵巢囊肿会引发内分泌失调、早衰、恶变,甚至会引发卵巢癌。

生活中,女性该如何自查卵巢

其实,生活中自查卵巢囊肿的方法很简单,早晨起床之后,排空小便,平卧在床上,双腿稍屈,从小腹部的一侧摸到另一侧,如果发现包块是硬状异物即可疑为卵巢囊肿。但是,若是自己触摸到囊肿或产生了压迫症状(腹部不适、尿频、便秘),表明囊肿已经长得很大了,就要请妇科专家来会诊了。因此,女性每年定期一次妇检对早期发现卵巢囊肿大有好处。如果妇科检查发现直径大于5厘米的包块,此时就应该引起您的特别注意了。

那么,日常生活中卵巢囊肿吃什么好呢?

1、在妇科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补养肝肾,滋补精血的药物,比如何首乌,熟地,山芋药等。

2、多吃水果、蔬菜及其豆制品等富含维生素和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

3、常喝牛奶,多吃一些包括鱼虾等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的食物。以上这些就是关于卵巢肿瘤如何食疗。

卵巢囊肿患者饮食宜清淡,并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宜食用刺激性、海产品等,同时避免高度紧张及精神刺激,保持乐观情绪及充足睡眠。

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最多见。提醒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防止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要及时治疗或致卵巢早衰

引发流产、难产:卵巢囊肿在早孕时可能引起流产,中期妊娠时则易发生卵巢囊肿蒂扭转,晚期妊娠时囊肿较大者可导致胎位异常,分娩时可能阻塞产道引……详细>>

卵巢囊肿要及时治疗或致卵巢早衰

卵巢囊肿不及早治疗或致卵巢早衰 引发流产、难产:卵巢囊肿在早孕时可能引起流产,中期妊娠时则易发生卵巢囊肿蒂扭转,晚期妊娠时囊肿较大者可导……详细>>

卵巢囊肿会不会影响生育 卵巢囊肿不治疗致卵巢早衰

患有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吗?卵巢囊肿不一定会影响生育,卵巢囊肿通常分为良性肿瘤与病理肿瘤,良性肿瘤是不会影响生育的,但是病理肿瘤会影响生育……详细>>

卵巢囊肿不及早治疗或致卵巢早衰

很多人会认为卵巢囊肿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搜易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忽略,但是,女性卵巢癌不及早治疗会有哪些后果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相关的……详细>>

卵巢早衰与卵巢囊肿有关吗

卵巢功能早衰一般是指女性在40岁之前出现的一种早衰症状,大多与卵巢囊肿密切相关。女性的主要症状如月经紊乱、闭经、绝经期提前等。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