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治疗盆腔炎可以通过刮痧吗 有效果吗

2016-12-05 10:04:33      

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时,称为盆腔炎,包括子宫炎、输卵管卵巢炎、盆腔结缔组织炎及盆腔腹膜炎,可一处或几处同时发病,是妇女常见病之一。那么,可以通过刮痧治疗盆腔炎吗?有效果吗?

中医刮痧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我们的免疫力。在盆腔炎的治疗中,中医的治疗是有重要性的,可以采用刮痧治疗盆腔炎。方法如下:

刮痧治疗女性盆腔炎:介质选用正红花油。

选穴:阿是穴、腰阳关、关元、天枢、三阴交。

配穴:月经紊乱加腰俞、次髎;白带增多加肾俞、脾俞、带脉、气海俞;腰痛加腰俞、腰眼、环跳、殷门。

操作方法:首先刮督脉,然后刮两侧的华佗夹脊、膀胱经,重点刮拭背部的肾俞、八髎穴,腹部的子宫、归来、中极穴及下肢部的足三里、三阴交穴。先刮主穴至出现痧痕为止。刮后并在阿是穴拔罐10-20分钟。然后随证加刮配穴。隔日1次,10天为一疗程。共治疗3个疗程,每疗程间休息2天。

在这里,提醒各位患者,刮痧是一种养生的方法,对于盆腔炎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并不能根治。患者需要根治炎症,还是需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可以喝咖啡吗 盆腔炎可以怀孕吗

盆腔炎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危害性是很大的,因此,一旦发现其症状,应该尽早进行治疗。那么,你是否知道盆腔炎可以喝咖啡吗?盆腔炎可以怀孕……详细>>

艾灸能治疗盆腔炎吗 盆腔炎可以游泳吗

女性最害怕的就是得炎症,因为炎症能引发很多疾病,盆腔炎具体含义是什么?为什么会引发盆腔炎?艾灸能治疗盆腔炎吗?得了盆腔炎可以游泳吗?详细>>

中医可以治疗盆腔炎吗

中医认为盆腔炎主要由于正气虚弱、产后血室正开,邪毒乘虚侵入或因房室不节、余血未净,与邪相搏成瘀,或忧思恚怒,血气不和,累及胞脉胞络,伤及……详细>>

蒲公英可以治疗盆腔炎吗

盆腔炎患者是心酸的、辛苦的。这是因为盆腔炎会伴随有各种疼痛,是撕心裂肺的、难以忍受的。所以一定要到优秀的妇科医院接受治疗才行。那么蒲公英……详细>>

盆腔炎通过什么形式传染

虽然盆腔炎通常不会有传染性,但是女性患者在治疗期间,要遵医嘱尽量避免性生活,以免可加重其盆腔炎症,因为盆腔炎邻近器官的炎症会直接蔓延。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