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能吃牛肉吗 患者饮食注意什么好呢

2016-12-05 10:04:33      

盆腔炎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慢性盆腔炎多由急性盆腔炎治疗不消除,病程迁延所致。也有的妇女并没有急性盆腔炎的过程,而直接表现为慢性盆腔炎。患者们在饮食方面需要多加的,那么盆腔炎能吃牛肉吗?患者饮食注意什么好呢?

慢性盆腔炎常为急性盆腔炎未能彻底治疗,或患者体质较差,病程迁延所致。它可使机体发生慢性输卵管炎与输卵管积水、输卵管卵巢炎及输卵管卵巢囊肿、慢性盆腔结缔组织炎。

关于盆腔炎有一定的认识以后,然而盆腔炎患者能吃牛肉吗?

其实,盆腔炎在治疗期间宜清淡饮食、海鲜、辣椒、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不要吃,羊肉、牛肉、狗肉等温性食物也最好不吃。可以吃淡水鱼、鸡、猪肉等。

换言之,不合理的饮食将可导致病情雪上加霜,产生多种并发症,给治疗带来许多困难,所以,正确的饮食对病情的治疗及控制都有一定的帮助。那么盆腔炎患者饮食注意什么好呢?

1、 需食清淡易消化食品,如赤小豆、绿豆、东瓜、扁豆、马齿苋等,应食具有活血理气散结之功效食品,如山楂、桃仁、果丹皮、橘核、橘皮、玫瑰花、金橘等。适当补充蛋白质,如瘦猪肉、鸭、鹅和鹌鹑等。

2、禁食生冷之物如冷饮、瓜果等。

总之,盆腔炎对于女人健康的影响很大,因此,女人如果出现盆腔炎的症状,要及早到正规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能吃鸡肉吗 盆腔炎的饮食禁忌

盆腔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分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两种。多发生在育龄女性中,呈逐渐上升的趋势,同时盆腔炎的饮食也是大多女性所关注的问……详细>>

盆腔炎能吃狗肉吗 盆腔炎的饮食原则

盆腔炎是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盆腔炎患者平时应注意饮食调护、加强营养。那么盆腔炎能吃狗肉吗?据有关资料显示,……详细>>

盆腔炎究竟吃什么好 盆腔炎饮食调护注意事项

盆腔炎是妇科的最为常见疾病。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分散几个部位同时发病。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时,统称为盆……详细>>

盆腔炎饮食注意什么 患者宜吃12种食物

盆腔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患者特别苦恼,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我们要重视合理的治疗,治疗期间患者的饮食调理也特别关键。详细>>

盆腔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什么呢

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不能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很多的人会出现下腹疼痛的情况,患者会出现颜色发黄或者是黄色的白带,同时伴随着异味的情况,所以患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