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可以同房吗

2016-12-05 10:06:35      

 不管是急性盆腔炎还是慢性盆腔炎,都不属于性传播疾病的范畴,因此,对于盆腔炎可以同房吗?在治疗盆腔炎期间,不必要完全终止性生活,盆腔炎也不会通过性生活传染给男性。

因此,盆腔炎同房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性生活忌过频:慢性盆腔炎患者不可无节制的进行性生活,频繁的性生活会造成盆腔充血,导致疾病加重。

二、身体欠佳忌房事:盆腔炎患者如果处于身体状况不佳、过度劳累,身体明显感到不适或阴道分泌物出现异常等情况时,要避免或是减少性生活。

三、性生活注意避孕:在盆腔炎急性发作时不要有性生活,避免疾病恶化。在性生活中要注意避孕,避免因多次人流造成急性发作的可能性增大。

专家表示,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炎症被统称为盆腔炎,分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多是急性盆腔炎治疗不彻底蔓延而来,发病时间一般比较长,而且病情较顽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患者可以同房吗

盆腔炎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慢性盆腔炎往往是急性期治疗不彻底迁延而来,因其发病时间长,病情较顽固,外……详细>>

女性盆腔炎可以同房吗? 在性生活时要注意什么?

性生活可以说是每个男女不可缺少的,尤其是夫妻。性生活是夫妻感情和睦的纽扣,而对于一些女性来说,自身患有妇科疾病是不能进行性生活的,就如盆……详细>>

患有盆腔炎还可以同房吗

盆腔炎的病因有一种就是性生活时不注意卫生。而有的患者的盆腔炎是治不好的,原因也很复杂。其实就算病没有治好,还是可以同房的,盆腔炎不是传染……详细>>

盆腔炎患者可以同房吗 注意事项有哪些

患者在同房时,可选择适宜的体位以减轻不适感,如侧位、床沿女卧男站位、男下女上位置。当然,由于病情轻重及个体差异,体位方式没有一定之规。但……详细>>

同房会影响盆腔炎的治疗吗

现代女性对自身健康越来越重视,大部分女性在患有盆腔炎后能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但是治疗盆腔炎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很多已婚女性在治疗盆腔炎过程中……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