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可以游泳吗

2016-12-05 10:06:35      

夏日炎炎,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投入游泳这个体育运动中,游泳能够扩张血管,增强身体抵抗能力的功效。那么盆腔炎可以游泳吗?游泳池的水虽然是循环消毒的,但是水不可能是无菌的,因此一定要特别注意,否者就会引起感染,加重病情。

一般来说,公共泳池中的水中含有很多致病菌,如果女性长时间泡在泳池里,或是经期游泳,或是游完泳后不进行科学的清洗,感染盆腔炎等妇科炎症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经期游泳或妇科检查和手术后游泳,危险更大。

女性游泳应注意“四不要”:经期不要游泳;不要到受污染的水中游泳;天凉不要游泳,也不要到特别凉的水中游泳;患有阴道炎、急性宫颈炎、急性盆腔炎等泌尿系统感染,也不要游泳,以免加重病情。游泳后应尽快用清水彻底冲洗并擦干身体。

患病后的注意事项:

1、勤换内裤及卫生巾,避免受风寒,不吃生冷刺激性食物,不宜过度劳累。充分休息,如果此时拼命工作,久而久之就容易形成盆腔充血,抵抗力下降,诱发盆腔炎。

2、性伴侣的增多也会给女性健康带来了新的危机,尤其在男女双方都有多个性伴侣的情况下,女性发生盆腔炎的几率要高出几十倍。因此,严肃性态度,固定性伴侣是保证健康的基本原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灸能治疗盆腔炎吗 盆腔炎可以游泳吗

女性最害怕的就是得炎症,因为炎症能引发很多疾病,盆腔炎具体含义是什么?为什么会引发盆腔炎?艾灸能治疗盆腔炎吗?得了盆腔炎可以游泳吗?详细>>

盆腔炎病症有哪些呢 有盆腔炎可以游泳吗

众所周知,在炙热的夏季里,游泳是一项不可多得的降温运动。但是女性患了盆腔炎之后要及早发现进行治疗,然而盆腔炎病症有哪些呢?有盆腔炎可以游……详细>>

经期游泳易导致盆腔炎吗? 盆腔炎的原因还有哪些?

随着夏天的临近,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去游泳来放松自己。游泳虽然不错,但是游泳也会给女性朋友带来一些妇科疾病,尤其是在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去游泳……详细>>

盆腔炎可以喝咖啡吗 盆腔炎可以怀孕吗

盆腔炎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危害性是很大的,因此,一旦发现其症状,应该尽早进行治疗。那么,你是否知道盆腔炎可以喝咖啡吗?盆腔炎可以怀孕……详细>>

夏季警惕游泳引发盆腔炎

炎炎夏日,游泳成了大家一展泳姿的最佳选择。女性游泳既可减肥塑身,又能尽情展示美丽性感,可谓一举两得。很多女性喜欢把自己泡在游泳池里,做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