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可以吃辣椒吗

2016-12-05 10:06:35      

盆腔炎是女性生殖器结缔组织的炎症,炎症往往可一个部位发病,也可以几个部位同时发病。应做到积极治疗。那么盆腔炎可以吃辣椒吗?专家指出,盆腔炎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最好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品。

盆腔炎分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两种。慢性盆腔炎常为急性盆腔炎未能彻底治疗,或患者体质较差,病程迁延所致,但亦可无急性炎症病史。病情较顽固,当机体抵抗力较差时,可有急性发作。

盆腔炎除了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外在饮食上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禁忌海腥河鲜之发物如河虾、海虾、鱼蟹、黄鳝等水产品。

2、忌甜腻如糖果、奶油、巧克力、猪油、羊脂羊膏

3、忌烟酒,烟酒可使炎症充血,应忌用。

4、禁忌温补食物如牛、羊肉、狗肉、鹅肉、桂圆、红参、鹿角胶等。因盆腔炎病性属热居多,温热食物犹如火上加油,会出现带下黄稠、口苦、身热等现象。

5、禁忌辛辣油炸如辣椒、胡椒、八角茴香、芥末、油条、油氽花生、油氽豆板、烤羊肉、炸排骨;这类食物能刺激盆腔炎症病灶,促使局部充血,加重病情。

6、禁忌生凉食物如冷饮、冰冷瓜果、凉拌菜等。盆腔炎不仅与热有关,也与血液淤滞有密切关联,患者常常伴有少许腹痛等症状。如多食就会加重淤滞,导致病痛不止的后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患者可以吃辣椒吗?

盆腔炎分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两种。慢性盆腔炎常为急性盆腔炎未能彻底治疗,或患者体质较差,病程迁延所致,但亦可无急性炎症病史。详细>>

解疑盆腔炎患者能否吃辣椒

盆腔炎主要是指女人盆腔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是女性妇科常见的疾病,给患者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盆腔炎患者不仅要进行积极治……详细>>

盆腔炎可以喝咖啡吗 盆腔炎可以怀孕吗

盆腔炎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危害性是很大的,因此,一旦发现其症状,应该尽早进行治疗。那么,你是否知道盆腔炎可以喝咖啡吗?盆腔炎可以怀孕……详细>>

盆腔炎可以吃什么

盆腔炎是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它包括子宫炎、输卵管卵巢炎、盆腔结缔组织炎及盆腔腹膜炎,可一处或几处同时发……详细>>

盆腔炎可以怀孕吗

很多慢性盆腔炎患者都很担心患慢性盆腔炎后会影响怀孕,那么慢性盆腔炎能怀孕吗?对于慢性盆腔炎能怀孕吗,要看慢性盆腔炎严重与否以及是否牵连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