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蒲公英可以治疗盆腔炎吗

2016-12-05 10:06:35      

盆腔炎患者是心酸的、辛苦的。这是因为盆腔炎会伴随有各种疼痛,是撕心裂肺的、难以忍受的。所以一定要到优秀的妇科医院接受治疗才行。那么蒲公英可以治疗盆腔炎吗?

盆腔炎是主要由于细菌的感染造成的,是由于细菌的入侵导致了盆腔发炎。还有可能是由于产后、剖宫产后、流产、妇科手术以及不洁性生活等导致的细菌感染。

蒲公英对于利尿可是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具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C及矿物质,对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另外叶子还有改善湿疹、舒缓皮肤炎、关节不适的净血功效,根则具有消炎作用,可以治疗胆结石、风湿,不过在没有专业医师指导下还是不要擅自使用为佳,花朵煎成药汁可以去除去雀斑,可说是非常有用的一种香药草,新鲜蒲公英要选择叶片干净、略带香气者,干燥蒲公英则选颜色灰绿、无杂质、干燥者。

蒲公英治疗盆腔炎是中药治疗中的其中一种中药。向大家介绍一些关于蒲公英治疗盆腔炎的药方,药方如下:

1、蒲公英30g,败酱草30g,白花蛇舌草15g,黄芪15g,丹参15g,茯苓15g,薏苡仁15g,三棱10g,莪术10g,川楝子10g,延胡索10g,桂枝6g,甘草6g。 日1剂,水煎早晚分服。行经期间停服。

2、丹参18g,赤芍15g,木香12g ,桃仁9g ,金银花30g, 蒲公英30g ,伏苓12g,丹皮9g ,生地9g, 延胡索9g,加桂枝伏苓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公英能治盆腔炎吗

盆腔炎是一种妇科疾病,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时,即称为盆腔炎,在一些性生活紊乱、性病泛滥的国家中此病尤为多见……详细>>

蒲公英能治盆腔炎吗

盆腔炎是一种妇科疾病,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时,即称为盆腔炎,在一些性生活紊乱、性病泛滥的国家中此病尤为多见……详细>>

盆腔炎可以要孩子吗 护理盆腔炎谨记八个要点

盆腔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困扰了很多女性。有些女性就问盆腔炎患者可以要孩子吗?下面让专家为大家解读。详细>>

中医可以治疗盆腔炎吗

中医认为盆腔炎主要由于正气虚弱、产后血室正开,邪毒乘虚侵入或因房室不节、余血未净,与邪相搏成瘀,或忧思恚怒,血气不和,累及胞脉胞络,伤及……详细>>

盆腔炎可以喝咖啡吗 盆腔炎可以怀孕吗

盆腔炎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危害性是很大的,因此,一旦发现其症状,应该尽早进行治疗。那么,你是否知道盆腔炎可以喝咖啡吗?盆腔炎可以怀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