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怎么确诊

2016-12-05 10:09:29      

盆腔炎是女性的多发病,患病后严重的影响女性朋友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及时进行治疗,不要延误病情。在治疗前要确定是不是患有该病,那么盆腔炎怎么确诊呢?一般单凭症状是不能完全确定的,都是通过妇科检查确诊的。

有条件的女性还可以做一下超声检查,可以了解盆腔内是否有包块,以及是否有盆腔积液,还可以鉴别一下包块和积液的性质,以确定是否是病理性的。一般检查都是在宫颈口、后穹窿穿刺或腹腔镜检查所取得的分泌物作细菌涂片及培养检查,并作药敏试验以期能较准确地了解致病的病原体,采取针对性措施。

任何疾病及早预防是很重要的,那么该病也不例外,预防一般要做到下面几点:

1、杜绝各种感染途径,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到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阴道内,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盆腔炎时白带量多,质粘稠,所以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

2、有些患者因患有慢性盆腔炎,稍感不适,就自服抗生素,长期服用可以出现阴道内菌群紊乱,而引起阴道分泌物增多,呈白色豆渣样白带,此时,应即到医院就诊,排除霉菌性阴道炎。

3、月经期、人流术后及上、取环等妇科手术后阴道有流血,一定要禁止性生活,禁止游泳、盆浴、洗桑那浴,要勤换卫生巾,因此时机体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易乘机而入,造成感染。

友情提醒:盆腔炎病人要注意饮食调护,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怎么确诊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盆腔炎,盆腔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反反复复,困扰着女性的生活。那么,盆腔炎怎么确诊呢?详细>>

盆腔炎怎么确诊

盆腔炎是女性的多发病,患病后严重的影响女性朋友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及时进行治疗,不要延误病情。在治疗前要确定是不是患有该病,那么盆腔炎怎么……详细>>

盆腔炎怎么检查确诊

妇科检查:阴道、宫颈充血,有大量脓性分泌物,宫颈举痛明显。子宫压痛,活动受限,输卵管炎时可触及到子宫一侧或两侧索条状增粗,压痛明显。结缔……详细>>

疑似盆腔炎应怎么确诊

有些女性根据自身的症状就觉得自己患上了盆腔炎,但是没有经过正确的检查诊断,导致每天都处于担心的状态,做什么事都没心情。那么,疑似盆腔炎应……详细>>

疑似盆腔炎应怎么确诊

取样可为阴道、宫颈管分泌物,或尿道分泌物,或腹腔液,做直接薄层涂片,干燥后以美蓝或革兰染色。凡在多形核白细胞内见到革兰阴性双球菌者,则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