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怎样确诊

2016-12-05 10:10:42      

得了盆腔炎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性生活,而且还会影响女人的心情,可是很多人并不能确诊自己是否得了盆腔炎,那么,盆腔炎怎样确诊?

盆腔炎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妇女都会患上盆腔炎,发病只是少数。这是因为女性生殖系统有自然的防御功能,在正常情况下,能抵御细菌的入侵,只有当机体的抵抗力下降,或由于其它原因使女性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时,才会导致盆腔炎的发生。

要确诊盆腔炎,患者朋友就要到医院去做以下的检查:

1、 超声波检查:主要是b型或灰阶超声扫描、摄片,这一盆腔炎检查技术对于识别来自输卵管、卵巢及肠管粘连一起形成的包块或脓肿有85%的准确性。但轻度或中等度的盆腔炎很难在b型超声影像中显示出特征。

2、 身体检查:患者呈急性病容,体温升高,心率加快,腹胀,下腹部有压痛。盆腔炎病变蔓延至腹腔时,腹膜刺激征阳性,全腹有压痛、反跳痛及肌紧张,肠鸣音减弱或消失。

3、 腹腔镜检:如果不是弥漫性腹膜炎,病人一般情况尚好,腹腔镜检可以在盆腔炎或可疑盆腔炎以及其他急腹症病人施行,腹腔镜检不但可以明确诊断和鉴别诊断,还可以对盆腔炎的病变程度进行初步判定。

4、 后穹窿穿刺:它是妇科急腹症最常用且有价值的诊断盆腔炎方法之一。通过穿刺,所得到的腹腔内容或子宫直肠窝内容,如正常腹腔液、血液(新鲜、陈旧、凝血丝等)、脓性分泌物或脓汁,都可使诊断进一步明确,穿刺物的镜检和培养更属必要。

5、 男性伴侣的检查:这有助于女性盆腔炎的诊断。可取其男性伴之尿道分泌物作直接涂片染色或培养淋病双球菌,如果发现阳性,则是有力的佐证,特别在无症状或症状轻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怎么确诊

体征:子宫常呈后位,活动受限或粘连固定。若为输卵管炎,则在子宫一侧或两侧触到增粗的输卵管,呈索条状,并有轻度压痛。若为输卵管积水或输卵管……详细>>

盆腔炎怎么确诊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盆腔炎,盆腔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反反复复,困扰着女性的生活。那么,盆腔炎怎么确诊呢?详细>>

盆腔炎怎么确诊

盆腔炎是女性的多发病,患病后严重的影响女性朋友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及时进行治疗,不要延误病情。在治疗前要确定是不是患有该病,那么盆腔炎怎么……详细>>

盆腔炎的确诊流程

白带常规检查。白带是阴道粘膜渗出物、宫颈管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物等混合组成,其形成与雌激素的作用有关。详细>>

如何确诊盆腔炎

询问病史时应注意了解患者是否带有宫内避孕器,并了解其性生活史,有无过频及乱交情况。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