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吃海藻好不好呢

2016-12-05 15:13:55      

子宫肌瘤可引起下肢水肿,是因为子宫肌瘤压迫盆腔血管及淋巴管而导致的,那么,子宫肌瘤吃海藻好不好呢? 子宫肌瘤不是单一的,具有多种的分类,子宫肌瘤根据肌瘤所在子宫的不同部位,而分为以下几类:

1、黏膜下子宫肌瘤:黏膜下肌瘤约占10%左右,是肌壁间肌瘤向宫腔内生长,突出于子宫腔内,与黏膜层直接接触形成的。此瘤可使子宫腔逐渐增大变形,并常有蒂与子宫相连,如蒂长可堵住子宫颈口或脱出于阴道内。

2、子宫颈子宫肌瘤:是较少见的子宫肌啊瘤类型,肌瘤在子宫颈部位生长,因生长部位低,可嵌于盆腔内,产生压迫症状,手术切除困难,易损伤输尿管、膀胱。

3、肌壁间子宫肌瘤:以子宫肌瘤初发时较多见,肌瘤位于子宫肌壁内,四周均为肌层所包围。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子宫肌瘤,约占所有子宫肌瘤发病率的60~70%。

子宫肌瘤可以选择的食物有很多,而其中包括了海藻,子宫肌瘤吃海藻能帮助患者对抗疾病,增强自身的抵抗力,海藻对子宫肌瘤有好处在于: 海藻食品含蛋白质、脂肪少,具有奇特的减肥功效。此外海藻的蛋氨酸、胺氨酸含量丰富。头发中尤其是女性头发,如果缺乏以上两种氨基酸会使发发变脆、分叉、失去光泽。因而,常食海藻食品还可使干性皮肤光泽,油性皮肤改善油脂分泌。海藻中维生素丰富,可维护上皮组织健康生长,减少色素斑点。此外,海藻能选择性地清除汞、镉、铅等重金属致癌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切除子宫好不好呢

子宫肌瘤会影响患者的容颜,患者的皮肤会失去光泽、松弛、易出现斑点和色素沉着。那么,子宫肌瘤切除子宫好不好呢?详细>>

子宫肌瘤吃胶原蛋白好不好呢

子宫肌瘤是不小的疾病,因此积极的治疗是能帮助我们快速康复的,但是很多人还是对饮食方面比较关注。很想知道得了子宫肌瘤吃胶原蛋白好不好呢?接……详细>>

多吃海藻类食物能预防子宫肌瘤

要保持身体健康,最重要的就是运动和饮食。现代人因为工作时间太忙,所以每日保持运动不大实际,所以每日的饮食健康就成了重中之重。在我们生活中……详细>>

预防子宫肌瘤需多吃海藻食物!

预防子宫肌瘤需多吃海藻食物!在我们生活中很多简单的健康食品都能够有效预防身体的疾病,海藻类食物健康有益,而且还能够预防子宫肌瘤的发生,建……详细>>

子宫肌瘤好不好治疗 怎么治疗好

可能很多的子宫肌瘤的患者都十分担心自己不能够很好的恢复自己的身体健康吧!现在就来为您解答相关问题!那么子宫肌瘤好不好治疗呢?怎么治疗好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